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高峰主持并讲话 胡余仙朱利群杜建明分别传达

日期:2023-01-18 10:34:04 来源:​婺城融媒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17日下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对全区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区委书记高峰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传达省委书记易炼红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副省长张雁云参加金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传达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杜建明传达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高峰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我省召开的首次省两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换届大会,节点特殊、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两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做到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以更强使命担当奋楫赶超发展,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推动婺城经济全面提振、奋楫赶超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要以更宽视野格局集聚创新动能,聚焦科技和人才两大重点,持续放大核心区资源集聚优势、牢牢把握创新制胜主动权,全力打造青年发展型和创新创业型城市。

要以更大魄力胆识加速改革攻坚,强化改革主动精神、锻造集成改革本领、做优改革发展生态,全面激活改革动能,加快塑造发展新优势。

要以更实项目支持推动开放提升,对标建设金华国际陆港枢纽新样板的目标要求,加快重大交通和物流项目落地推进,成为内陆开放向西辐射的战略节点。

要以更深人民情怀砥砺初心使命,围绕教育、医疗、文化“三大中心”建设,加快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奋力提升公共服务能级。

要以更牢忧患意识严守风险底线,始终把平安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更实举措和更大力度,打好风险防范化解的整体仗、主动仗。

要以更严纪律规矩打造婺城铁军,以“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大转作风”为导向,加快打造“讲政治、葆初心,会思考、有活力,重团结、善冲锋,守规矩、保清廉”实干争先的婺城铁军。

高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要全面“大学习”,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形式,迅速把省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全域“大宣讲”,创新形式载体,找准两会精神与当前社会关切的结合点;要全景“大宣传”,谋划开展系列报道,形成宣传声势。

要对标谋划明年工作。全区上下要认真对标省两会精神,找准婺城的功能定位,在聚焦创新深化方面,研究一座创新城、一批领军人、一个好生态,在聚焦改革攻坚方面,研究一张施工图、一场大晒拼、一批金名片,在聚焦开放提升方面,研究一座桥头堡、一个大商圈、一个新中心,全面准备、全速起势、全力冲刺,形成更多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叫得响、有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要精心筹备我区两会。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结合省两会提出的各项具体任务部署,进一步细化目标举措,细之又细做好两会组织保障。

高峰强调,各部门要以全面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契机,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理念,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恪守纪律规矩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经济提速提质、除险保安等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舒心、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四套班子成员、人武部政委,区法检两长,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老同志,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办、区府办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区人大、政协各办(委)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