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K15024027A/2023-00579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其他

  • 体裁分类:

    报告

  • 服务对象:

    无特定对象

  • 文件名称:

    2022年城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城中街道

  • 成文日期:

    2023-01-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2022年城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18 18:44:48 来源:城中街道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我街道严格按照各栏目要求做好信息公开,严格按程序规定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并认真编制了《婺城区人民政府城中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内容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以来,城中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围绕群众关切实事,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优服务,不断拓展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方面,街道按照依法公开、求真务实、重点突出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内容,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街道通过政务信息公开网站、报纸、新媒体等形式公开信息483条,其中政府网站信息公开56条,报纸、新媒体等信息公开427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受渠道,明确依申请公开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公开申请受理方式、受理地址和联系方式,按照相关要求,统一规范答复文书格式并公开文书。2022年度,我街道收到政府书面信息公开申请0件,办结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及监督保障

    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按照“明确行政权责、优化权力运行、简化办理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原则,充分发挥门户网站、报刊杂志、新闻媒体、融媒账号等渠道,扩大信息发布的受众面,提高影响力。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力度,明确相关审查制度和审核人,精确到各条线,做好对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间、公开方式的研判,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实、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依法保护好相关人员个人隐私,除惩戒公示、强制性信息披露外,对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公开时要做好去标志化处理,保护个人隐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业务能力还不够强;

    2.对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规章学习还不够,对公开要求把握不准;

    3.美篇等自制新闻报道质量不高,且动态公开,审核、把控不够精准;

    4.政务信息公开的人员兼职较多,精力分散较多,人员专注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认识。组织街道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强化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明确各部门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职责,确保政府信息高质量公开。

    二是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度。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查漏补缺,加强政务公开目录、内容规范化建设。

    三是做好政策解读发布工作。要求街道属各部门单位在起草、公开重要政策文件及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文件时,做好配套解读材料起草发布工作,弥补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政策解读工作差距。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城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版:

    http://www.wuch.gov.cn/art/2023/1/18/art_1229185240_40543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