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02599184P/2023-00570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婺城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婺城区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2023-01-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婺城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18 16:37:08 来源:婺城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开金华市婺城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2年,婺城区农业农村局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44条。信息类别包括政策法规信息、业务指导类信息、便民服务类信息、行政许可信息、农业技术信息、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政策解读、机构建设及相关公示信息。信息公开形式包括在区政府网、浙江农民信箱、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平台进行信息公布。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共收到请求公开政府信息申请数3件,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数3件,均已在既定期限内按照规范要求答复办结。

    (三)政府信息管理

    健全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机制,把政务公开的具体责任量化到部门和个人,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网站更新、信息审核、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

    (四)平台建设方面

    一是加强硬件建设,定期检修专网。二是加强平台安全维护,配合区电子政务办进行安全监测,2022年未发现安全问题。三是及时调整政务公开目录。

    (五)监督保障方面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凡是公开内容均通过保密审查登记,把好信息公开第一关。在公开基本内容时,将各下部门提供信息集中收集,如本部门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等均由财政局审核把关后进行规范化公示,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规范。对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办公地址联系方式进行公开,对为民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本年度各种标准政策等进行及时公布,为群众提供监督保障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个别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够到位,主动公开信息的质量还不够高。二是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网上便民服务系统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让更多群众了解知晓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帮助其及时掌握相关信息。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流程机制,加强审核把关,及时更新,并采取多种形式予以公布,充分保障公民的知情权。优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标准目录和公开指南,不断充实丰富公开内容和创新公开方式。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结合起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金华市婺城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图解

    http://www.wuch.gov.cn/art/2023/1/18/art_1229182308_40542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