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729134695A/2023-00568

  • 文件名称:

    2022年婺城区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婺城区水务局

  • 成文日期:

    2023-01-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2022年婺城区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18 16:16:45 来源:区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婺城区水务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省、市、区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区水务局通过门户网站发布主动公开信息298条,主要包括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财政预决算、规划总结等内容。

    (二)依法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件,属于“申请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情况,已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负责公开该政府信息的党政机关名称、联系方式。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完善信息公开各项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落实“三审三校”制度,编制发布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明确科室职责分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管理,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安排专人运营维护门户网站,不断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和网站服务水平。

    (五)监督保障情况

    认真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参加线上网络安全培训,严格执行日常读网检查、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常态化监管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无错敏字、不可用链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区水务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在加强主动公开、提升公开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网站栏目分类不够明确等情况。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教育,把《条例》的要求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成为工作流程的一个重要环节,自觉推行信息公开。

    二是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组织广大干部深入学习《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使他们能全面地把握《条例》精神,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

    三是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同时,从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领域入手,不断提高公开信息的全面性、时效性和规范性,特别是要切实抓好群众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政府信息的公开。

    四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制定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通报制度,形成工作有部署、定期有通报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婺城区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

    http://www.wuch.gov.cn/art/2023/1/18/art_1229182264_40542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