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730339102Y/2023-00428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婺城区长山乡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长山乡

  • 成文日期:

    2023-01-1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婺城区长山乡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16 11:44:50 来源:长山乡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开《长山乡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长山乡按照《条例》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对上网公开内容及时更新,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及时更新完善乡机构概况及其主要领导名单、工作动态、规范性文件等信息,重点选登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各类政策文件,及时通报突发事件处置情况。指导辖区公共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村按规定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2022年,长山乡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报道主渠道作用,主动做好信息公开,及时做好政务信息更新,接受公众的监督。本年度,我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7条,其中政务公开网站信息公开129条,微信公众号、美篇等自媒体公开64条。答复电话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制作宣传牌、宣传横幅、政务公开栏发布信息等超5000条(份)。依申请公开总数1条;行政诉讼件1件,其中1件结果维持。

           2022年,我乡未出现因未履行规定的公开义务被有效投诉或通报批评的情况;未出现被责任追究的情况;未出现对上级布置的专项任务和区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的意见处理不当或不处理的情况;未出现信息公开泄密情况。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近年来长山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依旧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发布内容不够全面、更新不够及时。二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规章学习不足,规范性不强;三是信息公开受社会关注度不够高,作用发挥不够明显。下一步,还需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一是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频率,提高公开的全面性、时效性;二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提高公开规范性、高效性;三是加快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避免敷衍了事、走过场,加强检查监督,提高公开的透明性、实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长山乡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

    http://www.wuch.gov.cn/art/2023/1/16/art_1229184703_40534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