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025992801/2023-00449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婺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婺城区人社局

  • 成文日期:

    2023-01-1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婺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16 15:55:52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和省、市、区关于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文件精神,特向社会公开金华市婺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2368071,传真号码:82347467,通信地址: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邮政编码:321025,电子邮箱地址:jhwcrlsb@163.com)。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区人社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2022年婺城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群众关注关切问题,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完善工作机制和平台建设,有力地保障了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稳妥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主动公开

    2022年,区人社局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突出做好社会保障、就业、人才等领域群众最迫切关心了解的信息,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2022年,我局通过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83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我局共接收1件依申请公开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机制。我局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职责包括具体承办信息公开事项、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年度报告等。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制作、公开、存档等制度,及时动态调整信息。

    (四)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政务信息网络平台和融媒号为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五)制度保障

    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制度。整合各科室、单位信息宣传骨干力量,建立区人社局信息宣传调研小组,专门负责全局信息宣传、调研、公开等工作,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舆情导向,用制度规范政务宣传工作。二是严格落实信息公开按层级审批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规定对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按照层级要求凡对外公开信息必须经过科室(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进行审查后,再予以公开。三是完善信息公开考核机制。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行,保障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了各科室的政务目标考核内容,明确考核标准,各科室也将此项工作作为评定科室人员工作业绩的内容之一。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由于部分信息没有及时更新,存在发布间隔时间略长或者集中发布现象。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不够。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及时改进:一是加强工作管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完成信息公开工作,需要更新的信息做到及时更新,确保时效性。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开展,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金华市婺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16日



    金华市婺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

    http://www.wuch.gov.cn/art/2023/1/16/art_1229182072_4053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