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勇夺全市政法系统“扛旗争先大晒拼”第一

日期:2022-09-08 16:30:00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6日,在全市政法系统2022年第二次“扛旗争先大晒拼”活动中,婺城再次以全市第一的成绩被评为县(市、区)组红旗单位,交出扛旗争先优异答卷。

今年以来,婺城区政法系统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实干争先、笃定笃行,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平安指数稳居全省前列,其中4次位列全省前2;1-7月平安建设工作、“除险保安”晾晒考核全市第1;安全生产领域首期“除险保安”工作评价指数全市第1、全省第4;12项工作分别获省市领导批示肯定;“检执联动”、少捕慎诉慎押经验做法获全省推广;5个案例被评为国家级、省级精品典型案例。

平安建设有经验、有章法。以除险保安晾晒为抓手,通过高频次暗访督查,全面晾晒问题,实时跟踪督办,1-7月火灾起数同比下降66.45%,消防安全排名全市第2;道路交通安全指标全市并列第1。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传统侵财警情、电诈发案量实现断崖式双下降,治安安全、打击整治电诈工作列全市第1、第2。每月召开平安建设指标分析会,对排名靠后的重点指标,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争先进位。1-7月市考县平安专项指标列全市第1,省平安专项指标考核全市第2。

养老反诈有强化、有提升。创新开展“平安夕阳守护家”养老反诈宣传活动,累计受众182余万人次,使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张贴标语、悬挂横幅3000余条,在各类媒体发布信息稿件220余件。创新推广“商圈优惠+反诈宣传”模式,累计发放优惠券5万余张。主动出击,精准严厉打击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挤压“诈老空间”,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数字法治有推进、有突破。“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协同指挥应用获评“省数字法治好应用”“省数字司法好应用”“市数字化改革双月最佳应用”,并在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作汇报演示。加强对接发动,形成制度成果5个、理论成果2篇。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落实“月例会、月排名、月通报”制度,倒逼各部门赛马比拼、冲锋冲刺。上半年数字法治考核位列全省第16,1-7月列全市第3。

下步,婺城政法系统将聚焦“三个不、四个清、五个看”工作要求,持续加压奋进,变奔跑为冲刺,化优势为胜势,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