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促发展惠民生

日期:2022-09-08 08:52:00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到婺城区调研工业经济稳进提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下山移民安居创富等工作,并开展下访接访活动。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聚焦企业群众所需所盼,加快经济稳进提质和推进共同富裕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不断增强发展活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浙江锦凯智塑科技公司正在建设年产60亿套APET直饮容器及3万吨光学级BOPET项目。该项目利用低效企业腾退的220亩土地,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预计年营收26亿元,亩均产出1182万元,亩均税收72万元。邢志宏对企业反映的用电等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达产见效。蒋堂移民新村二期项目共有864套安置房,9月6日当天正式启动分房,可安置移民1300人。邢志宏详细了解安置方式、资金平衡、土地复垦等情况,要求当地做好下山移民的就业帮扶、养老服务等后续配套工作,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在婺城区社会治理中心,邢志宏看望了金牌“老娘舅”等工作人员,接待了来访群众,要求对群众希望落实原大岩农场精减清退职工生活困难补助金的诉求,市区两级部门要并联推进相关工作,在一周之内发放到位,让老人们尽早享受国家政策福利。

  邢志宏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把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要集中精力招大引强,大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亩均产出高的重大项目,积极培育链主型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提高产业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升工业经济质量和效益。

  要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坚定不移实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淘汰落后产能,腾出更多平台空间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产业格局重塑、发展动能重塑、企业主体重塑。

  要强化政策集成落地,推进稳进提质政策快享直达,优化资金、土地、能源等资源要素配置,持续帮助企业降本减负,不断稳定企业发展预期、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邢志宏强调,发展的根本目的是增进民生福祉,要把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入实施新一轮下山安居创富行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引导水源涵养区、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山区群众下山移民、异地搬迁;鼓励搬迁农户参加各种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通过自主就业、来料加工等多种途径增加收入,真正实现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加快实施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改革试点,建立健全进城落户农民自愿有偿转让退出农村“三权”机制,提升农业转移人口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不遗余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