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决战姿态 全力迎战迎考

日期:2022-09-30 09:31:26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8日下午,婺城区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决胜大会战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高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政治自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100-1=0”的底线思维,保持决战姿态,全力迎战迎考,努力交出百日攻坚决胜大会战高分答卷,确保婺城“全面安全、全域安全、全程安全、全量安全”。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主持。区领导朱利群、杜建明等参加,胡小荣通报大会战工作方案。

会上,18个乡镇(街道)、12家责任单位和5个督查组领办任务书。区委政法委和区疫情防控办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全区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信访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高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关于除险保安的各项决策部署,实干争先、奋楫笃行,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平安指数始终领跑省市。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思想认识、风险应对、安全隐患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决胜大会战,就是要以最实举措、最严纪律、最细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机制到位、督导到位。

高峰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打赢国庆假期及前后这个重要节点上疫情防控大战的重要意义,坚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消极厌战情绪,全力将风险管控在卡口,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

要坚决守好交通卡口,严格执行“穿透式询问”,强化货车司机“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和报备管控,严格落实好“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落地检”措施。要坚决管好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压实落地核查责任,加强空间密闭场所、特殊机构、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一扫三查”防疫措施。要坚决压实核酸检测,刚性执行“3天1轮”区域核酸检测,开展常态化“清村扫楼”,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

高峰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紧绷思想之弦,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以雷霆之势决战决胜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大会战。

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保持防暴恐、反邪教高压严打态势,严守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快信访积案化解,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妥善处置涉众型风险,源头防范“民转刑”案件。要坚决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全力抓好消防、交通、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严密巡逻防控,严管特殊人群,严打违法犯罪,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强化风险研判处置,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高峰要求,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打起十二分精神,严格落实责任、严密排查预警、严厉督查检查、严肃战时纪律,拿出超常规举措,切实推进各项工作闭环落实落细,奋力夺取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决胜大会战全面胜利,以实际行动扛起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