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日期:2022-09-29 11:09:18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7日上午,全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决胜大会战动员会结束后,婺城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链条,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区领导吕良勇、徐镜跃、洪一政、李可春参加。

会议播放了安全生产专题督查警示片。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了1~8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竹马乡、新狮街道、琅琊镇分别就安全生产、“两房一店”消防安全整治、“除险保安”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作表态发言。

胡余仙指出,安全发展是红线,更是生命线、高压线。当前,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正是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最关键的时期。我们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织密织牢安全保障网。

胡余仙强调,要全面对照自身、查摆问题,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领域的总体形势。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防范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摸清风险底数,夯实安全生产监管基础;进一步推进排查整治,切实加强应急处置,全力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落实重点举措。牢固树立安全生产“100-1=0”的理念,紧盯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危化、城市运行、文旅、工矿、市场商贸、特种设备等领域,建立重点问题、重大隐患,重点场所、重大风险四张清单,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确保不遗漏洞、不留死角。

要坚持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坚实防线。坚决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执法监管,形成安全生产高压严管态势,全面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决胜大会战取得实效;严肃作风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人员物资应急准备,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第一时间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