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道一家亲 共叙山海情

日期:2022-09-29 11:08:43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4日至26日,区委书记高峰率婺城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增进情谊、深化合作,共谋做好新形势下对口支援工作,不断开创两地友好协作发展的新局面。道孚县领导林东升、呷沙东周、尕玖娜姆、次称叶西、扎西罗布、陆明新、江少华、尹显涛、田安国分别参加有关会议或活动。婺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军杰,区政府党组成员吴见孙参加。

在道孚期间,高峰率婺城区党政代表团深入一线,实地考察墨石公园、美德蔬菜现代农业园区、革命文物陈列馆、农特产品加工基地园区、沟尔普村乡村振兴项目、康巴高原植物园等,详细了解当地农业产业、旅游开发、教育卫生事业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期间,高峰还前往道孚第三幼儿园(金茶花幼儿园)参加开园仪式,向援建项目的投入使用表示祝贺。

25日下午,婺城区与道孚县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会上,婺道双方集中观看了两地城市宣传片,6个乡镇及教育、卫健部门分别举行结对签约仪式。婺城区委区政府,罗店镇、乾西乡、白龙桥镇党委政府及商会,区残联、区妇联、区慈善总会以及村企结对代表分别向道孚县捐赠帮扶资金、结对资金和助学资金。

在听取了道孚县工作情况介绍后,高峰对道孚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道孚县对婺城援派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随后,高峰围绕区委“1483”发展战略,介绍了婺城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等工作情况。

就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高峰指出,开展对口支援,是党中央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书写发展新图景。接下来婺城区将进一步深化产业协作,立足道孚的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不断深化农牧产业的合作,引导广大婺商企业入驻,完善共建农业产业园;继续加强社会帮扶,利用婺城在人才、医疗、教育等方面的资源优势,通过选派优秀教师、医生和科技人才赴道孚挂职的方式,帮助道孚培养人才。继续完善劳务协作,开展稳岗就业、就近就业、周转就业、技能培训等各领域的帮扶,全力以赴做好当地群众的就业工作。进一步创新协作方式,打造产业合作、数字化转型、消费帮扶、文化交流、援派铁军5张金名片。构建统一高效、协调有序的协作机制,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体系化、体系品牌化,全力打造对口支援的示范样板。

道孚县委书记林东升对婺城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婺城区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道孚经济发展、历史人文、资源禀赋、社会治理等情况作了介绍。他说,婺道齐心,协作共赢,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以来,婺城与道孚心连心,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特色农牧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市域社会治理迈出坚实步伐、城乡环境面貌发生巨大转变、人民幸福指数得到显著提升、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不可分。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婺城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巨大支持和帮助,凝聚着全体援道人员的辛勤汗水和艰辛付出,道孚儿女将永远铭记在心、感恩在心。他指出,道孚县委县政府及广大道孚儿女将倍加珍惜婺道两地结缘机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加强对接、增进交流合作,希望婺城区在旅游业招商引资、壮大农产品加工业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共同开创两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