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婺城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日期:2022-09-23 11:18:07 来源:​婺城融媒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1日,婺城区城北街道站前社区对辖区商家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行动中,城北街道将常见的检查事项集中进行梳理,并联合城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站前派出所等,对辖区商家进行“综合查一次”。其中,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对沿街商家占道、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垃圾分类等事项进行检查,市场监管所负责对营业执照、是否超出营业范围及食品安全等事项进行检查,站前派出所对沿街商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发现某旅行社的酒精过期、未做好“一扫三查”工作,为其贴上了黄牌警告;某养生馆由于公布的一项专利已过期,检查组与其签订了整改通知单。城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韩波表示,通过本次行动,真正实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多个领域监管一步到位,切实避免了重复多头检查,减少了执法扰民问题,显著提升执法效率。

下一步,城北街道将继续统筹安排联合检查、联合执法,一体推进“监管一件事”“综合查一次”工作,通过下任务、定指标、倒排时间等方式,在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提升、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中先行先试“一支队伍管执法”,以推进急难险重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改革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