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持续敲响网络直播市场“警钟”

日期:2022-09-23 13:22:21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网络直播营销食品违法案件,当事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上平台销售食品,因无证生产食品和委托生产未标注防腐剂等添加剂的食品等违法行为被处罚没款21.75万元。这是婺城区开展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以来查处罚没金额最高的一起案件。

“我们将加大专项治理工作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同时积极探索网络直播营销治理模式,引导直播主体完善制度建设,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婺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直播营销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带来了不少阻碍市场健康发展的突出性问题,虚假宣传、假冒仿冒、随意侵权等现象时有发生,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为此,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强化执法力度,重拳出击整治违法行为。

今年4月以来,该局累计排摸各类直播营销主体45家;处置消费投诉22件。目前共开展专项抽查10批次,排摸处置相关线索22条,立案查处案件19起,办结17起,罚没款累计达36万余元,持续敲响网络直播市场“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