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炬”焦丨婺城运动员点燃省运会圣火

日期:2022-09-22 10:29:40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万年上山、薪火相传,活力省运、崛起浙中。9月21日上午,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圣火在浦江上山考古遗址公园点燃,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启动。采火仪式上,金华籍运动员、全运会女子跳远冠军龚璐颖,手持采火棒,在圣火少女的跟随下,来到采火器前,成功采集了本届省运会火种。这把来自万年上山文化之火点燃了本届省运会的圣火。体育圣火熊熊燃烧,圣火传递活动在八婺大地全面展开,标志着本届省运会进入全新的阶段。

据悉,婺城区运动员龚璐颖曾就读于金华市环城小学、金华四中,早期就在跳高和跳远项目中表现出卓越的天赋,后进入少体校接受专业化训练,近年来屡创佳绩。在去年的全运会上,龚璐颖以6.46米的成绩获得女子跳远金牌。龚璐颖告诉小布,早早得知家乡金华举办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激动与自豪涌上心头,能参与此次省运会火种采集让她深感荣幸。她认为,火种采集不仅仅是一个必要的仪式,更寄寓了一份薪火相传的特殊意义。时光荏苒,年少的她参加了第十五届省运会,站在领奖台上的场景仿佛还在眼前,如今的她早已走出浙江,走向全国。但她认为,路不管走了多远,初心是永恒不变的方向,好好训练,不断突破自己,才能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运动员。本月29日,龚璐颖也将重返婺城,参与省运会火炬在婺城的传递。

据悉,一万年前,上山先民刀耕火种,开创了世界稻作农业文明之源。在上山考古遗址公园取火,既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更是一种精神的延续,将体育与文化结合,借助省运会讲好浙江体育故事,展示浙江与金华丰富的历史文化。随后几日,省运会圣火将从浦江出发,依次传递至兰溪、义乌、东阳、磐安、永康、武义等地,再回到金华市区进行最后一站传递。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共设置34个大项、62个项次、910个小项比赛,产生金牌1076枚,参与运动员约1.5万名,是浙江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省运会。开赛至今,已经举办了街舞、轮滑、足球、网球、山地自行车、象棋、拳击等35个项次比赛。目前,各项比赛仍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