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实干争先多作贡献

日期:2022-09-22 10:16:56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19日,市委书记朱重烈先后赴浦江县、婺城区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锚定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战略目标,在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中找准定位、细化举措,统筹推进稳进提质、除险保安、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奋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实干争先、多作贡献。

李雄伟参加。

朱重烈实地走访了一批村社。“村民人均年收入有多少?”“假如有外来人员流入,村里能第一时间发现吗?”在浦江县郑宅镇东明村,他嘱咐村两委班子要传承良好家风,坚定文化自信,切实将“治家之道”的精髓要义转化为清廉单元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实际成效。在浦江县月泉中学,朱重烈参观了习近平同志下访接访点,了解浦江信访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注重四治融合,全力除险保安,不断赋予“浦江经验”新的时代内涵。在婺城区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朱重烈了解了融合型社区基层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强调要以未来社区建设为抓手,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需求,发挥好微网格最小作战单元作用,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合力打造现代社区建设样板。

招大引强、城市更新、低效用地整治是厚植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抓手。在婺城区婺畔雅居顶楼平台,朱重烈俯瞰长湖湾区块,了解城市更新工作情况。他说,要强化“一盘棋”理念,加强城市整体规划设计,明确重大布局和功能定位,重塑“三江六岸”天际线,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要大力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努力破解征地拆迁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让市民享受更优质的公共服务。要深入实施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和“新四破”专项行动,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引育更多“吃得少、产蛋多、飞得远”的“俊鸟”。

产业平台和制造业企业是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的主阵地、主力军。朱重烈先后走访浙江杭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祥邦永晟新能源有限公司、飞扬智能制造工业平台,深入智能制造车间、产品展厅等,了解产业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经济稳进提质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企业以数字化改革引领转型升级,加快打造未来工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在新一轮发展中掌握主动权、抢占制高点。他强调,属地部门要当好店小二,强化政策引导激励,落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兑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更好做大做强。

朱重烈还来到浦江县黄宅镇上山村,考察上山考古遗址公园,强调要进一步加快上山文化遗址群申遗工作,不断擦亮“万年上山”金名片。同时,加强与中国美术学院等高校在人才培养、创作展陈等方面的对接合作,做好做深书画之乡大文章。

调研期间,朱重烈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省委赋予发展定位的丰富内涵,理清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与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之间的逻辑关系,进一步找准破题方法、实战打法、变革章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