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交出“两个先行”婺城高分报表

日期:2022-09-22 10:12:52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0日上午,婺城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朱重烈来婺城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奋进“两个先行”的关键时刻,市委书记朱重烈来到婺城调研,为婺城工作标定方向、明晰路径、鼓劲加油,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婺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更加坚定了婺城实干争先的信心和决心。全区上下要以实干之风争先之势,勇担使命、加压奋进,切实把鼓励、鞭策和期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奋力交出“两个先行”婺城高分报表,努力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贡献中坚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现代社区建设上快跑领跑。强化学习,精准把握现代社区建设规律要求,积极探索精细治理工作模式,进一步细化网格化体系建设。要加强对接,紧盯重点指标进度,掌握工作进度和主动权。要加强落实,着力打造“一社一品”服务品牌和全市示范社区。要加强宣传,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工作氛围。

要在文明城市创建上事争一流。鼓足干劲、加压奋进,紧扣问题补短板,紧盯重点抓落实,紧盯测评抓常态,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以全域文明擦亮城市底色。

要在城市更新上坚持品质为先。持续加快进度,基础设施先行,统筹推进规划设计,统筹推进功能配套,切实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档城市品质,提升都市区能级。要大力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努力破解征地拆迁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让市民享受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要在工业经济上持续稳进提质。加快工业平台建设,深入实施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和“新四破”专项行动,启动洞溪园区集中连片整治提升,力争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抓好师大创新城建设,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强化政策集成落地,推进稳进提质政策快享直达,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持续帮助企业降本减负,稳定企业发展预期。

会议听取婺城区“七张问题清单”指数情况分析汇报,听取区委网信办、区应急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分清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省、市未销号问题领导领衔整改清单(送审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不松劲不懈怠。站在全局角度谋划开展工作,积极指导和帮助问题整改责任单位和乡镇(街道)开展工作,真正起到“主管”作用。

要坚持问题导向,大胆直面问题短板。各清单主管部门要主动对照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谋深谋实应对举措,及时查漏补缺。

要迭代实战打法,稳步提升工作水平。各清单主管部门要聚焦问题主动发现、加快问题整改、整改质效提升等三方面工作重点,持续放大“七张问题清单”这一“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成效,确保问题梳理更精准、问题整改加速度、示范争创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