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9-21 16:20:50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0日下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吕良勇、张遵强、徐镜跃、严卫星、洪一政、李可春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粮食安全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持续有序推进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治,积极做好“两非”整治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完善农田基础设施,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管护责任;要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切实保护好农民利益,逐步推进社会化储粮工作,构建社会多元的储备体系;要有效保障市场供给,完善粮食应急加工、供应、储运网络;要抓好粮食数字赋能,全力推进粮食数字化改革。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工业企业亩产效益评价结果的汇报。会议指出,实施工业企业亩产效益评价,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婺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做好评价结果运用,实施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低效企业整治进程,不断推动全区产业结构的优化;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用实用足用好亩均效益评价,推动婺城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