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召开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日期:2022-09-16 10:24:07 来源:​婺城融媒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13日下午,婺城区召开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区委书记高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努力交出除险保安大战大考高分答卷,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主持,区领导胡小荣、赵燕华、吕良勇、张遵强、徐镜跃、严卫星、胡广辉、洪一政、李可春、黄静,区人民法院院长丁胜参加。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通报近期信访工作典型问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良勇通报除险保安工作典型问题,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白龙桥镇和城中街道作表态发言。

高峰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婺城区除险保安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围绕平安建设“136”总体目标,紧扣“护航二十大、除险迎省运”主线,全范围、全领域、全过程抓实除险保安工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平安基础不断夯实。同时,要清醒认识全区除险保安工作仍存在部分风险隐患,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坚决筑牢社会稳定严密防线。

高峰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按照市委“三不、四清、五看”要求,全面落实风险排查化解管控措施,确保实现“六严防、六确保、六个零发生”目标。要打好政治安全“主动战”。主动作为、提前预判,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关键阵地。要打好风险隐患“歼灭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强矛盾风险预警、加大矛盾风险排摸、加快矛盾风险化解,全面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风险隐患销号化解。要打好公共安全“整体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深化各类建筑、设施设备、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进突出犯罪打击、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社会面管控,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和抗旱保供工作,严密防范次生灾害。

高峰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严防“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以万无一失的平安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排查预警,集中攻坚问题隐患,压紧压实基层责任,切实发挥好基层网格作用,针对重点事、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边排摸边化解整治。要快速有效应急,要加强信息联通、工作联动、力量联合,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快速妥善处置。要扎实深刻复盘,要坚持打一仗、进一步,以复盘促落实,以落实提质效,持续开展除险保安晾晒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检查,强化问题晾晒、跟踪问效。要严肃追责问责,既要保安全、防风险,更要转作风、优服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对典型案例开展“一案双查”,狠抓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