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就业群体 筑牢民生保障底线——婺城成功举办首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

日期:2022-09-15 10:50:41 来源:​婺城人社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稳就业保民生”决策部署,切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援助精准服务工作,促进重点群体与用人单位的供需对接,精准帮扶辖区内重点群体实现充分就业,8月26日-27日,婺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疫情防控现状,在金华万泰奥特莱斯购物广场主办了“2022年婺城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是金华市举办的首次重点群体专场线下招聘会,也是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数字化应用场景在婺城的一次生动落地实践。

会前,婺城区人社局整合多方力量,通过联动相关主管部门、乡镇街道、社区(村)协调发动,移动短信“一对一”精准推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点对点”电话邀约,精准宣传达2000人次以上,尽可能让服务覆盖更多有求职意愿的重点群体。据了解,招聘会共吸引了500余名辖区内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3个月以上人员、低保低边家庭劳动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参加。

“感谢你们这么热情的服务,真的好,我已经加了这家企业微信,等下周去企业实地看看工作环境,谢谢你们啊”,已经是失业登记3个月以上人员的赵师傅,在收到来自婺城区人社局的邀约短信后,马上让儿子带他来到现场求职。有着多年仓管经验的他,来到现场不过10多分钟,便迅速与浙江元龙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招聘会上,像赵师傅这样拿着短信来现场求职的不在少数,有些企业展位前更是门庭若市,挤满了来求职应聘的重点群体。

现场还专门设置了重点群体帮扶专区,由资深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职业生涯规划师、人社领域专家提供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职业介绍、政策解读等专属服务。针对现场无法完成求职的重点群体,主动靠前开展就业援助登记服务,完成现场登记对接150余人次,后续还将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

据悉,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有100多家婺城区企业参加,包含机械制造、电商运营、五金工具、商贸零售业等行业,提供了2000多个岗位,涵盖管理、工程师、技术、文职、财务、销售、营业员、策划等多个领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约300人次。

接下来,婺城区人力社保局还将持续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再升级,针对有就业意愿的失业人员推出“一对一”专业化个性化职业介绍服务,持续做优重点群体就业援助精准服务“婺城品牌”,全力以赴帮助辖区内重点群体实现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