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省运会火炬及传递线路公布

日期:2022-09-13 16:15:09 来源:​金华日报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文章正文图片

11月18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活动在金华举行。省运会筹委会有关负责人对省运会筹备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省运会是集中展示全省体育运动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体现举办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经省政府批准,第十七届省运会将由金华市承办。这也是浙中西部首次举办省运会。

今年6月,省政府正式批准第十七届省运会的会徽、会歌等系列标识,并确定2022年11月18日和11月28日为省运会开、闭幕式时间。

发布活动现场公布了省运会火炬形象、火炬传递线路,并由金华籍全运会冠军龚璐颖对火炬形象进行展示。

本届省运会火炬以“登峰”为名,火炬总长71厘米,寓意着浙江省运动会从第一届到第十七届已经历71年。炬身展开交界处是尖峰山的造型,下部分山体选用东阳红木,并用金华的传统木雕工艺雕刻双龙纹和云纹,构筑金华双龙呈祥的文化内涵。火炬出火口则以省运会会徽为形。

现场展示的火炬模型由永康、东阳的公司合力开发,通过手工打磨,让不锈钢和红木木雕完美结合,体现了我市制造业企业的“工匠精神”。

另据了解,第十七届省运会火炬接力将于2022年在金华八婺大地传递。最新确认公布的火炬传递线路涵盖金华各县(市、区),共计2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