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56851584G/2022-45696

  • 文件名称:

    假期不停歇!婺城多个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 发布机构:

    大数据发展中心

  • 成文日期:

    2022-09-1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假期不停歇!婺城多个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日期:2022-09-13 09:39:49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中秋假期期间,在婺城多个交通项目现场依旧是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一线建设人员坚守岗位、挥洒汗水,赶工期、抓进度、保质量,快速推进全区各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9月11月上午,小布在兰溪上华至婺城琅琊公路项目婺城段(董村互通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碌在桥墩混凝土施工、桥面浇筑、挡墙浇筑等岗位上,冲刺项目建设节点。

    “项目是去年6月份开工的,力争明年春节前实现通车。目前,我们正重点推进董村互通桥施工、道路管网安装、路基填筑以及道路挡墙施工,项目整体形象进度超65%。”婺城区交投集团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兰溪上华至婺城琅琊公路婺城段主线长约10.19公里,经过蒋堂、琅琊、白龙桥等乡镇,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项目完工后,将大大方便婺城西南部地区群众出行,推动“金兰同城”进程,对婺城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9月10日,在婺城区330国道综合配套设施项目(怡村段北侧)施工现场,数台沥青摊铺机、压路机开足马力,同步作业,建设工人们快速有序地摊铺沥青。当天,共完成沥青摊铺300多米,摊铺面积超1000平方米。

    “这个假期,天气晴好,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我们项目全体建设人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铆足干劲、拼抢工期,把因为疫情耽搁的工期抢回来、以奔跑的姿态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该项目建设单位工作人员郑正富说。

    此外,在二环路婺城段风貌提升工程(东市北街-玉屏街段)项目建设现场,一大早,交通协管员、建设工人等已忙碌在交通转换引导、道路封闭设施设置和项目建设一线,这里将开启为其3个月的半封闭施工。

    “今天,二环北路车康桥、康村桥的桥梁维修加固改造工程正式进场施工,项目完工后,将改善周边群众出行环境,助力婺城城市风貌提升。”区交投集团项目建设部主任郑小鲤告诉小布,为尽量减少给群众出行带来的影响,他们将通过增加机械和施工人员、合理安排工序、增设作业面等方式,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提早完工。

    今年以来,婺城区锚定“1483”发展战略,聚焦产业项目攻坚,坚持全盘统筹谋划,把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稳进提质有机结合,一条条“共富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交通“大格局”不断拓展,城市“微循环”有序畅通,现代化交通体系建设“步履铿锵”,为建设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