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56851584G/2022-45314

  • 文件名称:

    婺城:“战”高温推进度,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 发布机构:

    大数据发展中心

  • 成文日期:

    2022-08-3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婺城:“战”高温推进度,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日期:2022-08-30 10:57:10 来源:婺城区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万里扬年产20万台商用车混合动力系统投资项目建设进度提速,浙江星筑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化成品住宅及部品部件智能化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快速推进,金华立春智能仪表科创园项目现场如火如荼……8月以来,婺城各地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最新数据显示,7个省“4+1”重大项目中,新建项目锦凯和浙能镇联项目已经开工,续建项目100%开工。预计三季度将完成投资18.5亿元,投资完成率90.2%。

    抓项目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未来。今年以来,婺城以“产业项目攻坚年”为载体,深化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统筹用好专项债等政策工具,一大批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开工。

    婺城区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总投资为51600万元,建设工期为26个月,分三期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经结顶,正开展全面装修阶段。据悉,该项目为专项债项目,3.5亿元专项债券资金支持,让项目建设“如鱼得水”,有望在明年6月底前通过竣工验收。

    机遇不是等来的,要在政策要素与重点项目的精准匹配上主动谋划。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起,婺城就对符合专项债条件的项目精准谋划梳理,列出了清单,并主动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做好前期工作。2022年度,婺城区经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审核通过专项债券项目共两批,共计15个项目,2022年下达额度8.59亿元,目前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资金支付100%完成;共申报2022年第三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23个,总投资110.07亿元,2022年拟申请专项债券需求57.9亿元。

    重大项目投资和建设,是牵动发展全局的“发动机”和“加速器”。在婺城,不光有抓住政策红利的主动作为,还有区域内的一盘棋统筹。眼下,全区各地拼时间、拼项目、拼作风,以超常规力度促进重大项目落地,千方百计寻求投资增量,促进投资结构优化,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省重点项目2022年婺城区申报7个,其中实施类项目1个,预计8月底完成率达到85%以上,三季度完成率达到90%以上。市重点项目2022年婺城区申报33个,实施类项目31个,其中新建项目17个,截至7月底新建项目开工14个,开工率达82.4%;总投资312.4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58.6亿元,1-7月实施类项目完成投资49.6亿元,投资完成率85%,排名全市第2。

    上半年,婺城扩大有效投资省集中开工项目2个,总投资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开工率100% ,入库率100%。下半年,婺城区参加全省“两个先行”集中开工项目共4个,总投资60.21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个,总投资11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3个,总投资49.21亿元,开工率100%。

    今年列入县市长项目4个,落地任务2个,目前已落地1个,落地率50%,排在全市第3。目前金如达项目施工图设计基本完成,争取9月获得施工许可证并且开工入库,落地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