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

日期:2022-08-19 08:45:48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您好,我是社区网格员,请问您是什么时候从哪儿回婺城的?”“最近几天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有没有接种加强针疫苗?”……

  连日来,在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不时传来了“红马甲”响亮的问询声。社区网格员虞婷婷、周蜜无惧酷热走街串户,积极开展防疫工作,提醒居民出门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外出史及时报备。

  这样的“规定动作”,如今已经成了婺城各地网格员的工作常态,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用辛勤的汗水,众志成城筑起严密防线;用责任与担当,齐心协力守牢社区“小门”。

  室外骄阳似火、热浪滚滚,网格员们却一刻不得闲。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小喇叭,走街串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用脚步丈量网格。

  8月16日下午,在马路里市机关宿舍大院,社区网格员孙鑫泽敲开了一户居民的家门,在询问了人员基本信息、来婺返婺时间、详细旅居史后,他们还不忘提醒居民要注意个人防护,定期去做核酸采样。“能为基层疫情防控减轻一点压力、贡献一份力量,虽然辛苦但很值得。”

  在战“疫”的日子里,对社区党委书记蓝金玉来说,这段时间经常是在一步一步丈量社区中度过。“我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做好信息摸排,精准动态掌握格情,下沉疫线纾解民困。”蓝金玉说,入户走访如果家里没人,他们还会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与户主取得联系,确保政策宣传进万户、暖心服务送上门、问题隐患不“出格”。

  为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婺城构建起以网格为基本单元、网格员为支撑的“网格化”防控网,按照“定格、定人、定责、定向”工作导向,积极调动网格防疫力量,落细落实全链条闭环管控措施,将防疫工作分解至网格、责任压实至网格。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网格员深入一线,认真核对人员信息,做好异地返婺人员信息登记,积极引导居民增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习惯,落实好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措施。同时对超市、网吧、餐饮店和医院等重点场所进行走访,检查测温、佩戴口罩、“一扫三查”等日常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真正实现“事在网中办、疫在格中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