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8-11 09:35:35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月8日晚,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吕良勇、张遵强、徐镜跃、胡广辉、洪一政、李可春参加。

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意见》是贯彻落实“一规划两纲要”的重要配套文件和举措,对提升市县法治建设水平作出了明确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的重要地位,合力推动法治建设落地落实落细;要完善乡镇(街道)法治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协调推进乡镇(街道)法治建设任务;要补齐法治建设短板,加大法律专业干部的招聘力度,加强公职律师统筹使用力度;要加强对考核评估结果的运用,提高全区法治建设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制定2022年工业企业亩产效益评价办法的汇报。会议指出,开展工业企业亩产效益评价工作是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推动低效工业用地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结果的倒逼机制,对ABCD四类企业运用差异化发展政策,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要做好数据审核,把亩产效益评价结果运用到低效用地整治攻坚行动中去,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步伐,促进土地利用方式集约化,推动工业提质扩量增效,加快实现实体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建设工作,是全省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城乡共同富裕的重要引擎。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意义,站在全省的高度,立足全区大盘子,做好统筹、协调、整合工作。区文旅体局要主动牵头、大胆协调,全方位做好指导、督导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扎实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各部门要逐条逐项严格对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文件,加强重点攻坚整改工作,加快相关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做好服务设施维护和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