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56851584G/2022-44781

  • 文件名称:

    婺城:防疫建设“两不误” 重点项目快推进

  • 发布机构:

    大数据发展中心

  • 成文日期:

    2022-08-1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婺城:防疫建设“两不误” 重点项目快推进

    日期:2022-08-11 09:44:18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月9日,小布在兰溪上华至婺城琅琊公路婺城段董村互通立交桥建设现场看见,建设人员正通过测温、亮码有序进入工地,工地内桥墩林立,吊装车、运输车、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快速运转,建设工人忙碌在指挥、测绘、运输材料等岗位上,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推进项目建设的施工‘黄金期’,这几天,我们对建设人员进行了全员排查,未发现有中高风险区回来的人员。”婺城区交投集团项目建设部副主任俞文杰介绍,项目在抓好安全、质量和进度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员每日核酸检测、体温测量、查验“双码”以及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不留防疫“死角”。

    据了解,兰溪上华至婺城琅琊公路婺城段是省重点工程,婺城段主线长约10.19公里,经过婺城区蒋堂、琅琊、白龙桥等乡镇,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双向4车道,总投资超8亿元。项目于去年6月中旬开工,分为3个标段进行建设。为落实区委区政府产业攻坚年,实现婺城段2023年春节通车的计划,项目参建单位正加快道路路基、涵洞以及董村互通桥和跨浙赣铁路立交桥等施工,目前项目整体形象进度约63.5%。

    连日来,婺城区各重点建设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建设者们挥汗奋战建设一线,战高温、抢进度、保质量,安全、有序推进全区各重点项目建设,用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回应群众热切期盼、推动城市能级提升。

    在燕语湖国际垂钓中心(二期)十二杉房民宿项目建设现场,小布发现,这里对施工现场实施“封闭式”管理,在进出口设置了门禁系统,对项目的管理人员、监理单位、施工人员等进行实名制管理。

    “为做好防疫工作,把好‘入门关’,我们在进行常规信息登记后,还设置了实名制人脸识别系统,对进出工地的人员‘刷脸’识别身份信息,严格控制工地人员的进出,确保项目建设‘不停工’‘不延期’。”区交投集团燕语湖公司陈正东告诉小布,通过应用实名制人脸识别系统,工人的健康码、体温等信息能被后台实时检测,方便、准确、安全。

    目前,该项目临时施工道路建设工作基本完成,正处于7栋单体建筑物的基础施工阶段,项目整体计划于明年下半年完工。

    同样,在婺城区“四好农村路”二期工程马泉线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在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的同时,防疫工作也丝毫没有松懈。登记、测温、亮码已成为建设人员每日必做的防疫“功课”。

    “除了上班期间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我们也提醒工人回家后也自觉做到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负责人邵炜俊介绍,目前,项目正全力以赴抢抓工期,推进挡墙砌筑、路基填筑、水沟浇筑、沥青摊铺等作业,力争今年10月实现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