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7-27 08:50:16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25日晚,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吕良勇、张遵强、严卫星、徐镜跃、胡广辉、洪一政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公布《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婺城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的公告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两个《目录》严格对照省市的相关要求和标准,结合婺城第一轮事项划转和赋权的实际,较好地完成了执法事项的动态调整,为下一步执法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会议强调,要对照省委提出的“8月底全面展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目录,加快推进执法队伍整合,推动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形成实战实效。要建立健全具有婺城特色的规范制度体系和理论成果体系,为形成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贡献婺城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重新修订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在政策引导下,婺城农业发展更加高效,农业现代化程度持续提升。根据省、市的最新政策要求,结合我区农业发展现状,重新修订政策有助于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会议强调,要及时落实政策,做好政策解读,组织学习培训,让更多农业主体知晓政策、享受红利。要合法合规拨付,按要求落实好申报、审核、验收、公示等程序,确保监管到位。要加强部门协作,统筹做好资金预算、用地保障、监督与审计等工作,切实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八条举措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服务业已成为推动全区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制定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政策举措有助于推动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区产业竞争力。会议强调,要在市级政策的基础上,尽快出台适用婺城的行业扶持政策,合力助推全区产业发展。要摸清企业底数、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关心和帮助小微企业,助推企业做大做强,鼓励企业积极升规,努力培育出一批更具行业影响力与竞争力的服务业龙头企业,助力婺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