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330702000000/2022-43113

  • 文件名称:

    战高温、保进度,婺城重点项目建设不松劲

  • 发布机构:

    大数据发展中心

  • 成文日期:

    2022-07-1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战高温、保进度,婺城重点项目建设不松劲

    日期:2022-07-11 17:20:52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期,婺城区气温连续攀高,酷暑高温给建筑工地上的劳动者带来了严峻的“烤验”。近日,在婺城区妇幼保健院整体迁建工程二期建筑工地上,建筑工人们正在迎着烈日进行施工作业,他们战高温、斗酷暑,将汗水挥洒在项目建设一线,筑起婺城全新的地标性建筑。该项目总投资2.4亿元,建筑面积55000平方米,预计将于2023年6月完工。

    顶层平台施工现场,建筑工人王万水汗流浃背,正弯腰用切割机将一根根角铁切割成合适的尺寸,整个流程一气呵成。“这种天热得人头晕脑胀的,别小看这小小一张网,这种天气没了它阳光直接照在身上很难受。”王万水指着头顶的遮阳网说道。由于每一块角铁都有其特定的规格,稍微长上一点或是短上一点都会不达标。因此,即使是在这样的烈日下,王万水依然要做到沉着仔细,“天气再热,该做的工作还是容不得马虎。”王万水告诉记者。

    烈日下,城市建设更加“火热”。正在运送水泥的建筑工人李文礼皮肤晒得黝黑,他向记者介绍,“最近温度太高,我们工人们调整了工作时间,避开午间最热的时候。”据了解,为了应对高温天气,施工方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时间,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避免午间高温时段作业,用人性化的手段实现了既不延误工期,又降低了建筑工人的工作强度。

    兴达建设安全主管黄晓告诉记者,除了在现场搭设防暑降温的设施以及调整作业时间外,施工方每年还会在高温天气为建筑工人们提供“防暑大礼包”,内含常用解暑药、降温饮料、毛巾等防暑降温物资。此外,为避免建筑工人中暑晕倒后无人救助的情况发生,施工方还禁止建筑工人单独施工,必须在有工友陪同的前提下组队施工,彼此照应。“我们会尽可能杜绝夏季高温施工期间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与建设进度兼顾进行。”黄晓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