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56851584G/2022-42020

  • 文件名称:

    婺城新城区又一条主干道通车!

  • 发布机构:

    大数据发展中心

  • 成文日期:

    2022-06-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婺城新城区又一条主干道通车!

    日期:2022-06-07 09:21:17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6日上午,婺城新城区金江南街北延工程正式竣工通车。

    据悉,金江南街是婺城新城区南北向的一条主干道,连接着白龙桥集镇和婺城新城区。金江南街北延工程是重点市政道路项目,总投资额9000万元,道路全长近900米,道路宽度50米,双向6车道。自项目开工以来,婺城新城区建设处和施工单位争分夺秒、实干快干,奋力跑出建设“加速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

    “这一标志性交通项目的竣工通车,对婺城新城区路网体系的完善具有重要意义。”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婺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戴增贵介绍,金江南街北延通车后,不仅形成了黄金苑区块交通闭合圈,也实现了临江工业园区、新城区中心综合区和白龙桥镇老镇区的交通便捷顺畅,构建了人流、物流、商气流的新通道,提升了城市建设新形象。

    近年来,婺城新城区实施“东接南联西扩北拓”发展战略,双溪西路、解放西路、婺江西路、人民西路四大交通堵点相继打通,主城新区无缝衔接,内部路网持续优化;白龙桥镇党委政府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完成黄金苑村城中村改造征地拆迁,擘画新城区城市西进蓝图。如今,一大批知名房企在新城区落地,同时配套了五中成美校区、婺城小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婺城新城区俨然成为了贯彻市委大都市区建设战略和区委“1483”发展战略的“婺城样板”。

    交通是城市的“血脉”,是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婺城新城区将加快建设步伐,重点推进文津路、东堰街等配套道路建设,进一步打通区域“动脉”,激活发展活力,以交通提速带动区块城市更新、商贸繁荣和产业勃兴,推动希望新城、活力新城、品质新城的高质量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