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峰:问题导向 深化攻坚 为“两个先行”实现开门红贡献金华力量

日期:2022-06-28 10:01:25 来源:​金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27日,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续会和全市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凌志峰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八大攻坚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战实效,奋力攻坚突破,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省“两个先行”实现开门红贡献更多金华力量。

市领导邢志宏、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等参加。

凌志峰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各项工作全面在发力,成效比较明显,但“稳”的外部环境压力还比较大,“进”的内生基础还不够扎实,具体工作中还存在一些指标排名滞后,部分政策兑现速度还不够快、兑现进度不够平衡,一些重点项目攻坚推进力度还不够大,工业经济增长的基础还不够夯实等短板弱项,必须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强化调度,采取针对性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凌志峰强调,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在超常规、破常规上狠下功夫,以工作的攻坚突破检验贯彻的实际实效,确保“半年稳、三季进、全年红”。

要层层放大落细落实政策,每周对稳经济36条政策举措等复盘评估,抓紧梳理出“拟出台政策”、“政策储备”和“向上争取支持”等“三张清单”,落实容错机制加快资金兑付,7月底前10条重点业务线兑现进度达到80%以上,不断提升政策落地的契合度和有效性。

要持续发力稳企业强主体,紧盯10亿元以上特别是50亿元、10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发力招大引强,摸清家底全力推动企业升规,筹备开展现场集中办公专项行动,落实重点企业黄红灯预警机制保供稳链,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激发企业活力。

要拿出“杀手锏”扩投资优结构,紧盯投资完成率等核心指标狠抓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以市区十大标志性片区改造为重点力推城市更新,突出集中连片、比拼晾晒加快低效工业用地整治,特别是要抢抓新基建等机遇加强专项债项目储备,千方百计加快支出使用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要扬长补短稳贸易促消费,打好市场采购、跨境电商、信保承保等组合拳稳住外贸进出口,抓牢纽顿新能源汽车、新华物流港等重大项目扩大外资规模,利用“消费促进月”、直播活动激活权重和文旅消费,持续放大商贸优势、稳定市场预期。

要多措并举稳就业惠民生,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就帮到底”行动,着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就业工作,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切实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提升民生保障和本质安全水平。

凌志峰最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精神,紧扣省委赋予金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新定位,进一步拉高标杆、倒逼加压、挖掘潜力,不断迭代深化“558”工作体系,扎实推进“三大战役”、科技创新、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牵一发动全身”的突破性抓手,以“事争一流”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突破争先。各专班要在加强工作突破性、有效性上下功夫,强化统筹调度,及时复盘评估,定期晾晒比拼,综合运用提醒、督办、约谈等多种手段,倒逼各地各部门深化落实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扎实推动经济回升向好,以金华的“稳”和“进”为全省“两个先行”大局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