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港婺城港区乾西作业区工程用地获批

日期:2022-06-24 08:48:26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日前,金华港婺城港区乾西作业区工程用地获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额达9.5亿元。此次项目用地总面积367亩,涉新增建设用地指标255亩均已获批,为突破土地要素制约,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金华市境内,金华江右岸,沪昆高速公路桥与长湖汇合口之间,将新建500吨级通用和多用途泊位共12个(水工结构按靠泊1000吨级船舶设计和建设),陆域建设堆场、仓库、道路和辅助生产建筑等配套工程,码头年设计通过能力630万吨,主要为金华市区及周边区域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所需大宗物资提供运输服务,是金华港远期重点建设作业区之一。

  由于该项目拟用地规模大,涉及职能部门广、申报材料庞杂,为加快推进项目用地报批,市资规局婺城分局成立“产业项目攻坚年”工作专班,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土地要素保障工作。一方面主动上门指导项目业主按照用地报批前置要求办理项目审批;另一方面克服疫情期间各种不便,主动与省市及相关部门对接寻求支持,追踪项目进展。同时,高质量开展用地报批组卷上报及审查工作。

  时间就是效率,为加快用地报批进度、缩短整个周期,市资规局婺城分局靠前服务,通过优化用地报批流程,前置手续并行办理等方式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联合区相关部门开展项目选址工作,通过前期多次现场踏勘、组织论证,确定用地红线,向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争取该项目纳入第一批省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清单,并于2月25日发布征地预公告,3月11日发布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在4月11日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到期同时完成了所有征地报批材料。

  接下来,市资规局婺城分局将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围绕重点建设项目,全力争取用地指标,积极做好资源要素保障工作,为经济稳进提质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