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施工有关信息

日期:2022-06-01 14:31:11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一、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

成立子城联合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金华市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项目经理部(挑选有优秀项目管理经验人员组建项目管理班底)

二、工作职责

    项目经理:

1.   贯彻执行国家、行政主管部门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执行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

2.   经授权组建项目部,确定项目部的组织机构,选择聘用管理人员,根据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确定管理人员职责,并定期进行考核、评价和奖惩。

3.   负责在本项目内贯彻落实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和总体目标,主持制定项目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目标。

4.   负责对施工项目实施全过程、全面管理,组织制定项目部的各项管理制度。

5.   严格履行与建设单位签订的合同和与公司签订的"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并进行阶段性目标控制,确保项目目标的实现。

6.   负责组织编制项目质量计划、项目管理实施规划或施工组织设计,组织办理工程设计变更、概预算调整、索赔等有关基础工作,配合公司做好验工计价工作。

7.   负责对施工项目的人力、材料、机械设备、资金、技术、信息等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和动态管理,积极推广和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

8.   严格财务制度,建立成本控制体系,加强成本管理,搞好经济分析与核算。

9.   积极开展市场调查,主动收集工程建设信息,参与项目追踪、公关、进行区域性市场开发和本项目后续工程的滚动开发工作。

10. 强化现场文明施工,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突发性事件。

11. 做好项目部的思想政治工作。

12. 协助公司完成项目的检查、鉴定和评奖申报工作。

13. 负责协调处理项目部的内部与外部事项。

14.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主要管理制度

项目质量控制

(一)项目责任单位根据《项目管理办法》针对项目建设特点建立项目质量保证体系、质量责任制和考核评价方法,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质量控制负责.过程质量控制由每一道工序的责任人负责。

(二)项目责任单位应按月或定期召开质量分析会,针对工程质量问题进行分析,落实改进措施,并定期评价改进措施的有效性,杜绝质量缺陷及风险的发生,确保工程质量达到目标要求。

 项目安全控制

(一)项目安全控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项目单位应根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将安全责任目标分解到岗;落实到人,项目负责人是项目安全生产的总负责人。

(二)项目责任单位应根据项目安全目标编制安全保证计划。安全保证计划应包括工程概况、控制程序、控制目标、组织结构、职责权限、规章制度、资源配置、安全措施、检查评价和奖惩制度。

(三)由指定专人负责每天坚持逐道工序进行检查,发现隐患立即组织进行整改,防止风险的发生。

(四)当发生或预计发生重大不可抗拒灾害性事件时,立即停止项目施工并做好保护措施,把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方可继续施工。

四、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落实

    1.噪音控制措施

 建筑施工现场的噪音控制应进行必要的噪音声级测定,声级测量应按规范进行。在城区施工的工程,在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要求进行噪音的监控。

 2.粉尘控制措施

在社区或城区施工的中大型工程,在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要求进行粉尘的监控。

建筑施工现场的粉尘排放应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的相关规定,以不危害作业人员健康为标准。

    3.污水排放的控制

    3.1生产所产生的污水排放

砼外加剂是在搅拌站掺加的,现场只存在施工过程中对残留物的清洗而存在污水排放,所以,排放必须有沉淀池及限定维护范围,排入指定的排污管道。

    3.2生活污水的排放

食堂的洗食品和洗用具的污水排放,应注意对残物的沉积清除工作,不得直接排入污水管。

    4.车辆运输泄漏遗撒控制措施

运输垃圾、渣土、砂石、土方、灰浆等流体、散装货物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向市政市容管理行政部门申请办理运输车辆准运证件。

(2)运输流体和散装货物时,必须使用有准运证件的运输车辆。

(3)设专人负责运输车辆的管理,制定运输车辆管理责任制度并组织实施,加强对驾驶人员的教育和管理。

    5.固体废弃物的控制

各施工现场在施工作业前应设置固体废弃物堆放场地或容器,对有可能因雨水淋湿造成污染的,要搭设防雨设施。

现场堆放的固体废弃物应标识名称、有无毒害,并按标识分类堆放废弃物。

    6.化学品和污染源控制

氧气和乙炔气应不同库存放,乙炔气瓶不得倒置、横放,保证存放的距离不小于5m。储存的危险化学品必须设有明显的标志和禁火标识,库区内禁止一切烟火,并严禁住人。按《消防法》配备相应的防火设施,防止发生意外,造成环境污染。危险化学品发放要做好登记记录,使用过程中,必须有人对全过程进行监控,一个工作班结束后,应对作业现场进行清理,清理的危险化学品垃圾不得混入建筑垃圾处理,应交有资格机构处理;剩余的危险化学品应交回仓库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