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02599184P/2022-41848

  •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通知

  • 服务对象:

    农民

  • 文件名称:

    关于下达《金华市婺城区2022年度财政补助商品有机肥推广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发布机构:

    婺城区农业农村局

  • 文件字号:

    -

  • 成文日期:

    2022-05-2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下达《金华市婺城区2022年度财政补助商品有机肥推广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06-01 15:21:53 来源:婺城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各乡镇人民政府、新狮街道办事处:

    为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畜禽养殖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改善婺城区生态环境,有效减少化肥使用量,推进化肥定额制实施和配方肥落地,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婺城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应用对象及补助标准

    1)应用对象:重点是粮食,一年生经济作物,非永久基本农田种植的经济作物、木本油料、月季、杜鹃、百合、茶花等花卉。不得用于水产养殖和苗木生产。

    2)补助标准:按照婺区政发201913号文件有关规定,婺城区范围内从事农作物生产的种植户(含专业合作社、产业联盟,种植粮食作物50亩以上、其它作物10亩以上)、家庭农场、种植类农业企业、保障型蔬菜基地及木本油料5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每吨补贴400元。生态功能涵养区内种植户种植粮食作物20亩以上、其它农作物5亩以上,每吨补贴500(补助数量不超过6000

    种植主体应用实行自愿原则,各乡镇街道应用面积原则上不作统一分配。商品有机肥每亩补贴量不超过2吨,同一田块3年不得超过6/当年享受新增耕地后续管护补助资金或相同类别肥料补助政策的,不再重复享受。

    二、供肥企业

    按照《金华市婺城区财政补助商品有机肥供应企业备案管理办法》确定2022财政补助商品有机肥供企业8各供肥企业按唯一备案价格销售用肥农户从备案名录中选择(附件1

    三、购肥及补贴流程

    (一)主体申报

    符合条件的主体提出需肥申请,填写《婺城区2022年度财政补助商品有机肥申请表》(申请数量5吨以上,单个主体补助资金不超过20万),从备案企业中选择供肥企业,凭身份证复印件、市民卡复印件(或营业执照、开户行账号复印件)、租田协议、肥料款银行转账凭证报经乡镇(街道)审核同意。

    (二)肥料供应

    乡镇(街道)确定供肥数量后,申请主体凭申请表联系供肥企业购肥。供肥企业做好销售记录,及时将肥料运送到用肥地点,乡镇(街道)做好有机肥数量验收,并督促用肥主体及时施用到田。乡镇对辖区内申请有机肥的面积和数量负责审核,区农业农村局进行随机抽查。

    (三)审核公示与资金拨付

    供肥完成后,申请主体及时将销售出库单、购肥发票原件、现场照片、用肥地点所在村公示照片等交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将供肥数量汇总审核(附件3公示无异议后报区农业农村局,一季度申报一次。区农业农村局复核相关材料、公示无异议后发文,通过申请表上预留的银行账号(个人需用一卡通账号)拨付补贴资金。补贴资金先到先得,补助总量1.4万吨补完为止。

    四、完善工作措施

    (一)严控肥料质量

    供肥企业必须保质保量、定向及时向补贴对象供应商品有机肥。供肥企业累计供肥50吨时应至少随机抽取一个样品做好留样封存,以备质量核查。区农业农村局随机抽取样品送第三方机构检测。供肥企业应及时做好销售台账记录,向补贴对象免费提供施肥明白纸、产品使用说明书等技术和销售服务,做好施肥技术指导,及时解决使用过程中产生的问题。

    (二)监督管理

    各乡镇(街道)要做好申请主体的登记造册审核、公示等工作,对本区域商品有机肥补助数量、面积和补贴对象的真实性负责,查验送货单、现场照片、发票、汇款凭证等基础材料,把好审核关。

    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按照本实施方案,加强对补助政策执行、资金发放情况的监管督查,积极配合审计等部门做好资金的审计、检查工作,确保补助资金专款专用和农民直接受益。

    (三)违约责任

    供货产品出现质量抽检不合格的等问题,按照《金华市婺城区财政补助商品有机肥供应企业备案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五、实施时间:本文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1.婺城区2022年度财政补助商品有机肥供肥企业.docx

    2.婺城区2022年度财政补助商品有机肥申请表.docx

    3.乡镇月供肥情况汇总表.docx



    金华市婺城区农业农村局 

      2022524日   



      关于下达《金华市婺城区2022年财政补助商品有机肥推广实施方案》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