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丰亭东路幼儿园新建工程施工单位情况信息

日期:2022-05-31 14:20:33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一、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

公司组成强有力的项目经理部及管理班子,成立丰亭东路幼儿园新建工程项目经理部

二、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行业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执行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2、项目经理是本工程项目全面负责,为本工程项目第一责任人。

3、全面负责在本项目内贯彻落实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环境和职业健康的方针和总体目标。 并进行目标分解,同时对实施的责任目标进行考核。

4、认真履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条款,保证施工顺利进行,按合同工期交付给业主单位,维护企业的信誉和经济利益。

5、按单项和分部分项组织好成本核算,并根据核算结果改进施工计划及方案,增创更高效益。

6、负责对施工项目的人力、材料、机械设备、资金、技术、信息等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和动态管理,积极推广和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

7、强化现场文明施工,建立施工现场安全要求的临时生活设施,按规定发放职工劳动防护用品,建立治安、防火制度、不扰民制度和环境卫生制度,搞好项目综合治理。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突发性事件。

8、深入实际了解项目部人员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采纳合理化建议,保质、保量和按期完成本工程的施工任务。

三、主要管理制度

(一)安全管理保证制度

1、安全责任制

建立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项目部各部门、专业施工单位,直至班组职责,落实到人的项目安全目标责任制。

2、认真编制项目安全技术措施。督促分包项目部制定具体安全技术措施。

3、建立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编制分项工程施工方案时,其中必须编制安全技术措施且应进行交底讲座,审批安全技术措施必须符合实际、针对性强。

(二)安全教育制度

1、班组根据当天施工任务进行安全意识,安全措施交底并做好班组安全交底书面记录,工长每周集中检查并签字确认。

2、工段每周针对施工特点进行安全教育,并做书面记录,作业队长抽查确认。

3、作业队每周应对全队职工针对全队实际情况做安全教育、安全总结,部署每周安全计划。

(三)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1、分部工程书面安全技术交底,由项目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向各工种班组长、工人交底,并履行书面手续。

2、各工种应以各工种特殊要求制订出防火、防坠落、防物体打击、防机械伤害、防触电等各针对性的安全技术交底,并向其进行书面交底并由被交底人在交底书上签字检查。

3、各施工班组及各工种在没有安全技术交底前有权拒绝上岗。

4.固定场所工种可定期交底,非固定作业场所工种可按每一分部工程或定期交底,新进场工人(班组)必须交底后再上岗。

(四)安全生产经济奖罚制度

项目部将制定安全奖罚规定,并严格按规定给予奖罚;对实现无事故单位给予奖励; 对安全生产中成绩突出、事迹显著有功人员给予加奖;对发生重伤以上事故、负伤率超指标单位进行处罚;对违章作业、违反安全管理规定的签发隐患整改通知单、经济处罚直至停工整顿的处理。

(五)安全检查制度

1、安全检查的内容是,查思想、查制度、查教育、查防护、查隐患,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权;对安全检查出的不安全事故隐患应定人、定时间、定措施做好整改,安全生产检查要贯彻边检查边整改的精神。

2、定期安全检查:项目部每周组织一次文明施工安全检查,班组每天进行班组安全检查;安全检查要由项目经理负责组织监督进行。

3、安全检查时应采用“看”、“量”、“测”、“动作试验”等方法进行。

4、安全检查的重点:脚手架、基坑支护与模板工程、三宝四口防护、施工用电、物料提升机、塔吊、生活设施和现场防火等。

(六)班组安全活动制度

1、明确班组安全责任制,班组长为班组安全生产的责任人。

2、班组长在接受生产任务的同时,必须认真理解相应的安全计划措施,并在作业前进行认真的安全检查。

3、班组长安排生产任务的同时,必须对职工进行认真的安全技术交底,并做好记录,在作业过程中跟踪检查,督促安全生产及时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作业后检查总结,做好自检记录。

4、班组自身应加强安全知识和技术学习,对新工人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宣传,按项目部规定,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班组活动,每周必须一次。

5、班组间应互相学习,互相督促,团结互助,开展各种竞赛活动,力争先进。

6、服从项目部管理,积极配合项目部的安全生产工作,查漏补缺,扬长避短,形成人人讲安全,处处防事故的浓厚的安全气氛,严格遵守项目部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

7、班组应时刻注意组员的身体,情绪状态,有特异情况立即报告,妥善处理。

8、每月开展一次“安全讲评”活动。

9、班前活动应详细记录,应连续详细不得缺页。项目部每周组织一次安全检查。

10、项目部根据班组长情况,进行总结评比,奖优罚劣,直接与经济挂钩。

四、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落实

(1)施工现场采取封闭式施工,沿工地四周设置连续围墙,其高度不小于2.5米,配以醒目的宣传标语或安全文明施工宣传画,以求美观、整洁,给人一种舒适感,为城市街道的美化作一定的贡献。

(2)严禁高空抛撒建筑垃圾,防止尘土飞扬,清扫场地必须采用湿法作业。建筑垃圾及时清运,适当洒水减少扬尘,并在指定的垃圾处理场处理;不能及时清运的,应在建设工地设置临时密闭性垃圾堆放场地或垃圾箱进行存放。在施工现场西侧设办公区、木工房和钢筋加工房处各设垃圾堆放场的一处,并将垃圾袋装,以备外运。

(3)施工现场道路畅通,平坦,整洁,无散落物,作业区生活区主干道地面采用20cm厚的C20砼进行硬化,并在合理的位置配以草坪、常绿树木、绿化带等,对施工现场进行美化。施工现场设置排水系统,在合理位置布置集水井,排水沟按流水方向进行找坡,确保施工现场不积水,排水沟与市政部门联系后接入城市管网,严禁直接排入河道。施工现场设置茶水亭,并作为职工的休息场所和吸烟处,严禁职工在作业区内随意吸烟。

(4)建筑材料、构件、料具、半成品、机械设置严格按施工现场总平面布置图合理堆放,并且要求堆放整齐,堆放高度安全,各种材料分门别类,悬挂统一制作的物资标识牌。

 

(5)运输沙、石、水泥、土方、垃圾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车辆,必须封闭,严禁撒漏。除对车辆冲洗外,对场地应进行洒水降尘等措施,并设专人负责。    

(6)严禁在施工现场焚烧废弃物,防止有毒烟尘和恶臭气体产生。

(7)设置专人清运道路垃圾,做好现场文明施工,清扫时做到先洒水,润湿后铲除清扫,将垃圾袋装后及时处理清运,防止粉尘飞扬。

(8)人为噪声的控制措施。施工现场要文明施工,建立健全控制人为噪声的管理制度。尽量减少人为的大声喧哗,增强全体施工人员防噪声扰民的自觉意识。

(9)强噪声作业时间的控制。凡在居民稠密区进行强噪声作业的,严格控制作业时间,晚间作业不超过22时,早晨作业不早于6时,特殊情况需连续作业(或夜间作业)的,应尽量采取降噪措施,事先做好周围群众的工作后方可施工。

(10)施工现场围墙和外架上安装喷雾系统,定期进行雾,做好扬尘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