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婺城区金江南街北延工程(文津路-临江东路)施工有关信息

日期:2022-05-31 16:42:23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一、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

  成立金华市婺城区金江南街北延工程(文津路-临江东路)项目经理部

  

二、工作职责

  项目经理工作职责

1、项目经理是施工企业法人代表的代理人,代表企业对工程项目面负责。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行业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执行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3、项目经理负责本项目部技术、业务、安全、质量、进度、财务、生活等全面管理工作。对本工程项目全面负责,为本工程项目第一责任人。

4、全面负责在本项目内贯彻落实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环境和职业健康的方针和总体目标。

5、认真履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条款,保证施工顺利进行,维护企业的信誉和经济利益。

6、参加本工程的图纸会审、设计交底,安排工程施工现场的组织机构成员和职能分工,贯彻落实上级下达工程任务和施工目标。

7、负责审定单位工程施工方案,制定重要工程施工技术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

8、负责对施工项目的人力、材料、机械设备、资金、技术、信息等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和动态管理,积极推广和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

9、强化现场文明施工,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突发性事件。

10、深入实际了解项目部人员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采纳合理化建议,保质、保量和按期完成本工程的施工任务。

三、主要管理制度

一)、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1、项目部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各班组必须抓好安全思想教育,严格实行“三级”安全教育制度、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增长安全知识。

2、建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经常对职工及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把安全知识教育、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当发现施工与安全矛盾时,应以安全为重。

3、建立安全管理保证体系,对一些违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人员,有权进行处罚,若造成事故应负一切责任。

4、特殊机械设备的操作工必须持证上岗作业,严禁无证操作和酒后作业。

5、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对一些违章作业现象必须进行泾济处罚,不得手软。

6、认真做好安全资料工作,应统一编制成册,统一实施管理。

二 )文明施工管理制度

1、项目将文明施工纳入施工组织设计,并制定相应的有关制定。

2、工地与施工人员明确文明施工的要求,严禁野蛮施工,对施工区必须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

3、工地要积极采取降低施工噪声和施工中产生的泥浆排放及有关材料运输过程中的防护防尘措施。

4、工地围挡设置应符合有关规定要求,并应做到整洁、美观,不得使用竹笆、彩条布等材料做围栏。

5、施工现场应做到材料堆放整齐,场地平整,道路、排水畅通,未经有关部门许可不得在围栏外堆放材料等物。

6、严格执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工地内污水不得外流,严禁建筑垃圾混堆。

7、施工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管理环境卫生制度,保持工地环境整洁。

三)、疫情防护制度

1、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组织人员进行卫生大扫除、印发资料及宣传传染病的防控知识。

2、加强疾病检查工作,每天由施工班组长做好工人的检查,突出以班组为单位的询问制,通过一摸、二看、三问、四查的方式,细致地观察每一个工人的情绪与身体状况,有可疑病症,立即上报项目部。

3、保持办公室空气流通,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畅通。

4、做好防范措施,配备体温计,84消毒液,口罩等物品。

5、加强工人个人卫生教育,教育工人饭前便后以及班后一定要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不喝生水。

6、启动应急预案,如发现工人发热特别是伴有咳嗽、咽喉疼痛等,迅速隔离,立即带到正规卫生院就诊。

7、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完善传染病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四、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落实

1、施工现场配有洒水车一辆,雾泡机一台,由专人负责,及时洒水,以保持现场主要道路持续湿润,防止尘土飞扬。

2、施工现场对裸露地面采用夯实、铺撒碎石、遮盖密目网等方法减少扬尘;局部地面未硬化的采取密目网覆盖或绿化措施;道路全部硬化。

3、施工现场大门口设置高压水枪和洗车槽用来冲洗车辆;清运车辆应有挡盖,严禁无盖车辆清运渣土。

4、建筑材料采用商品混凝土和预制砌块;现场砖石材料切割采用湿割机械,避免灰尘飞扬;材料堆场地面硬化,堆场分区有隔离,对于土、石、砖等易产生扬尘的材料堆放进行洒水或覆盖处理;)材料使用后及时做好落手清工作,现场未使用或回收材料及时整理堆放于材料堆场指定区域。

5、施工现场进行挖土、回填土方、转运土方、使用细颗粒物建筑材料、清理施工垃圾及其他可能产生扬尘污染的施工活动时,专人巡视记录,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扬尘;

6、施工车辆、机械设备废气排放符合国家年检要求,不达标的车辆禁止进入现场。

7、严禁在现场燃烧各类废弃物。

8、废弃物收集和堆放:(1)施工现场废弃物集中堆放,分类统一堆放。(2)固体废弃物分类收集:危险废弃物和一般废弃物,一般废弃物又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3)危险废弃物控制措施:必须封闭存放,并标识出有害固体废弃物(如电池、废墨盒等),必须委托当地有资质的环卫部门进行统一处理。(4)一般废弃物控制措施:按可回收、不可回收分类存放,并做好标识;现场垃圾桶按可回收、不可回收分别设置。

9、工程污水经沉淀后,清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严禁施工污水直接排入市政污水管线或流出施工区域污染环境。

10、现场混凝土振捣采用低噪音混凝土振捣棒,振捣混凝土时,不得振钢筋。

11、人为噪声的控制措施。施工现场要文明施工,建立健全控制人为噪声的管理制度。尽量减少人为的大声喧哗,增强全体施工人员防噪声扰民的自觉意识。

12、强噪声作业时间的控制。凡在居民稠密区进行强噪声作业的,严格控制作业时间,晚间作业不超过22时,早晨作业不早于6时,特殊情况需连续作业(或夜间作业)的,应尽量采取降噪措施,事先做好周围群众的工作后方可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