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婺城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日期:2022-05-30 15:50:57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决策部署,创新和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效能、优化执法资源,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桐庐县和金华市婺城区开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复函》(浙政办函〔202136号)《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的通告》(金政告〔20221号)等文件要求起草了《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婺城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的通告(征求意见稿)》,为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进一步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立法)质量,现将征求意见稿(草案)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1.登陆婺城区政府网(http://www.wuch.gov.cn/),对征求意见稿(草案)提出意见。

2.通过信函的方式将意见寄至: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青春路393号),邮编:321000。

3.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邮箱:wczfj1015@163.com。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6924时。

联系人:王佳  联系电话: 89133312           

 

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

                       2022年530

 

附件: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婺城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

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婺城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的通告

(征求意见稿)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决策部署,创新和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效能、优化执法资源,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桐庐县和金华市婺城区开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复函》(浙政办函〔202136号)《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的通告》(金政告〔20221号)等文件要求现就调整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及实施主体通告如下:

一、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及实施主体

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金华市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第一批目录清单》、《金华市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第二批目录清单》和《金华市婺城区消防救援领域执法事项划转至17个乡镇(街道)目录清单》基础上,调整形成金华市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详见附件1和《金华市婺城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详见附件2

将《金华市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明确的28个部门管理领域2216项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措施,由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其管辖区域范围内行使。

《金华市婺城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明确的9个部门管理领域494项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措施,白龙桥镇、安地镇和城北街道等3个乡镇(街道)在其管辖区域范围内行使;5个部门管理领域39项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措施,乾西乡、竹马乡、雅畈镇、琅琊镇、蒋堂镇、长山乡、沙畈乡、塔石乡、莘畈乡、箬阳乡、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城中街道、新狮街道等14个乡镇(街道)在其管辖区域范围内行使。涉及作出没收较大数额违法所得、没收较大价值非法财物、降低资质等级、吊销许可证件、责令停产停业、责令关闭、限制从业等重大行政处罚决定的案件,仍由县级行政执法部门依法管辖。

二、行政处罚事项划转至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或乡镇(街道)行使后,除已立案且尚未结案的案件外,相关业务主管部门不再行使已划转的行政处罚权。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确定的行政执法事项因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进行调整的,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调整、公布。

三、《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第一批)划转的公告》(婺区政告〔20218号)、《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浙江省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和婺城区第二批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划转的公告》(婺区政告〔20222号)和《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婺城区消防救援执法事项划转的公告》(婺区政告〔20223号)同时废止。原先规定的职责边界与金华市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金华市婺城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不一致的部分作废,按新的职责边界执行。

四、本通告自20226x日起实施

 

附件:1.《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2216项)

2.《婺城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494项)

 

 

                          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

                          20226x


附件《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2216项)、《婺城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494项).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