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56851584G/2022-41685

  • 文件名称:

    设计时速80Km/h,婺城这条经过蒋堂、琅琊、白龙桥的道路有望明年底完工

  • 发布机构:

    大数据发展中心

  • 成文日期:

    2022-05-3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设计时速80Km/h,婺城这条经过蒋堂、琅琊、白龙桥的道路有望明年底完工

    日期:2022-05-30 09:29:54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27日,小布在兰溪上华至婺城琅琊公路婺城段施工现场看见,项目建设道路框架已清晰可见,部分路段桥墩林立,铲车、推土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加紧施工,施工工人抢工期、保质量,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我们在4月28日就着手准备复工复产的事宜,4月30号就全面复工了,经过这段时间的连续奋战,已经基本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了。”婺城区交投集团项目建设部副主任俞文杰介绍,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们通过增加大型机械和施工人员、合理安排工序、增设作业面等方式,全面、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兰溪上华至婺城琅琊公路婺城段起点位于杭长高铁婺城区与兰溪市分界处,终点位于琅琊镇东北侧与白沙公路相交处,婺城段主线长约10.19公里,总投资8亿多元。主线全线路基宽度为24.5米,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项目将建设董村互通立交桥一座、铁路立交上跨沪昆铁路一座,养护管理房一处以及一段长约2.3公里的支线等。项目于去年6月中旬开工,分为2个标段进行建设,计划于2023年底完工。目前,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道路地基完成75%左右,道路管网铺设也同步推进,接下来将进入路面建设;桥梁建设完成35%左右,董村互通立交桥已完成桥墩建设,将进行桥梁施工。“这条公路是省重点工程,婺城段经过蒋堂、琅琊、白龙桥镇等乡镇,以后沿线居民以及婺城南部山区群众的出行可以便利不少。”俞文杰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婺城南部地区群众前往市区的时间将大大缩短,对婺城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大道通衢,一条条道路是婺城群众走向幸福生活的“共富路”,更是婺城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城市能级的“大动脉”。在市区,婺城打通了双溪西路、解放西路、婺江西路、人民西路四大堵点,构建“四纵四横”交通新格局,实现婺城新城区与主城区紧密牵手,推动二七区块、高铁新城、长湖区块城市更新迈上“快车道”。在婺城新城区,婺城实施了二环西路和临江路优化改造提升工程,推进婺城新城区紫金南街北延、金江南街北延等5条道路建设,进一步优化新城区路网框架,带动区块城市更新、商贸繁荣和产业勃兴。

    在婺城南山区域,婺城先后实施了南山漫道、“四好农村路”建设、白门线提升、兰溪上华至婺城琅琊公路建设等一系列交通重点项目,加速城乡联动融合发展,携手“奔共富”。如今,在婺城,现代化的综合交通体系已初步形成。一条条公路,纵贯南北、连接东西,立体多元、绿色智能,为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建设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