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在区政协五届二次常委会会议上强调:坚持党的领导 聚焦中心大局 为建设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贡献政协力量

日期:2022-05-18 09:59:26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17日上午,婺城区委书记高峰应邀参加区政协五届二次常委会会议。他强调,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中心大局,紧扣“1483”发展战略“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工作扛旗争先,助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建设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主席杜建明主持,区政协副主席应跃成、舒理成、龚卸平、郑艳球、滕惠芳,秘书长王会星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来金调研讲话精神,金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金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听取“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等。

高峰向广大政协委员在“4·15”疫情中的守望相助表示感谢。他表示,“4·15”大战大考中,区政协班子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广大政协委员挺身而出、冲在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遭遇战的最终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他指出,区政协常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强化履职担当,为建设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凝聚共识。

高峰强调:

要把牢政治引领“方向盘”。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始终,带头学深悟透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1483”发展战略内涵定义,进一步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口和着力点,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落到实处。

要锚定靶心跑出“加速度”。要敢于讲真话、讲诤言,进一步增强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要在一线作为上显担当,聚焦招大引强、招才引智等重点工作穿针引线、铺路搭桥。要在服务民生上添助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当好为民代言人、架好党群连心桥、当好惠民服务员。

要用好问题导向“放大镜”。聚焦疫情防控、项目攻坚、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重要项目和重点工程,大胆监督,“督”出“辣味”、“督”出实效、“督”出“温度”。要进一步强化全流程闭环监督,提升政协民主监督质效,切实把为民代言这篇文章做优做实。

要加强自身建设激发“正能量”。要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把变革重塑作为不懈追求,力争政协工作走在前列。要提升履职能力,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优秀委员,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作为,奋力谱写婺城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杜建明强调,区政协常委会要在区委领导下,锚定跑道、拉高标杆,助推区委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围绕“建设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的总目标,突出服务“1483”发展战略这一主线,努力把常委会建设成为聚共识的好阵地、谋良策的智囊团、抓落实的好帮手;要注重针对性、质量性、实效性,提质增效,树牢“数量适度、质量为要”理念,做到履职选题要精准、助推破题要有力、回应民生关切要给力;要强化担当,进一步树好政协形象,从守规矩、尽责任、有作为、勤履职、听民声、善宣传等方面,切实把新一届政协开局之年的工作干出特色、干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