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要求安地山区郑宅的山区人民移民

  • 来信时间: 2022-02-20 00:00:00
  • 咨询标题: 强烈要求安地山区郑宅的山区人民移民
  • 咨询内容: 安地镇郑宅位于山区,无卫生院无学校无菜场,就连理发店都没有,还经常性的塌方,生活十分不方便,公交车也一天只有两班,现在为了保护水源地,不许养鸡养鸭养猪,不许砍伐树木,山民无任何经济来源。强烈要求移民
  • 咨询回复: 您于2022年02月20日反映的关于“强烈要求安地山区郑宅的山区人民移民”的问题已收悉,具体答复如下: 经调查,现作出如下答复:根据我省异地搬迁相关政策,目前主要有整村搬迁和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等类型。对行政村或自然村有80%左右人口搬迁的、10户以下自然村未搬迁农户少于2户(含)的可认定为整村搬迁,根据前期进行的搬迁意愿调查情况,郑宅村愿意搬迁人员比例仅达到27.5%,根据自愿原则,在大部分村民不愿搬迁的情况下,郑宅村实施整村搬迁的可能性不大。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需经资规部门调查确定后实施,如农户确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可向资规部门提出调查申请,经资规部门调查确认需避让搬迁的可申请参加移民。 如不服本处理意见,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书之日起30日内向婺城区人民政府或金华市农业农村局提出复查申请,如逾期不提出复查申请,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和其他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 回复单位: 婺城区农业农村局
  • 回复日期: 2022-02-22 14: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