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超市”呼之欲出

日期:2022-03-18 08:44:12 来源:​区行政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本报讯(记者 蔡君楠)日前,记者从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获悉,婺城区将开设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超市”,推进中小建筑企业与金融机构直接对接,大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近日,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区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超市”金融机构对接交流会。会上,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郭洪建介绍了区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超市”的建设背景、场景应用、改革目标。系统承建单位对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超市的架构、功能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现场演示,听取了各金融服务超市建设协同部门的需求和建议,并与各金融机构对金融产品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婺城区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超市,是区行政服务中心在‘三服务’活动中,通过走访、听取企业诉求,考察调研取经联系我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实际,经多次讨论后着力推出的一项服务举措。”郭洪建介绍,该“金融服务超市”具有“全覆盖”多跨场景、“全闭环”数字服务、“全接纳”平等准入、“全流程”线上办理和“全链条”精准服务的特点,平台建成后,有利于加快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转型升级,以数字化改革整合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内、行业间和增值服务,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婺城区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超市”,是行政服务中心着眼现实需求、问题导向、数字化改革牵引所推出的一项服务举措。主要按照“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模式理念,依托数字化信息技术,整合多方金融服务资源,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搭建云上金融服务,以运营超市的形式为广大交易主体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多渠道、全链条的金融服务,是对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的探索创新。(来源:今日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