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一支敢打必胜的婺城铁军

日期:2022-02-22 14:41:31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沐浴新春的喜悦,满怀奋进的豪情!在全区干部大会暨作风建设大会上,区委书记高峰对领导干部提出了要以“双星争华”的精神气质,“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工作状态,锻造敢打必胜的婺城铁军,勉励全区上下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做关键时刻“顶得上”的干部。

“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是干事创业的态度,更是干事创业的作风。对于一个地方来说,发展靠环境,环境靠作风,干部的作风状态就决定着发展状态、发展速度和发展成效。当前,婺城正处于发展变革的时代、群众对政府寄予无限希望的时代、政府必须大有作为的时代,按照区委“1483”战略部署,“奋楫赶超争先、奋进共同富裕,建设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是当下婺城努力的导向,这就要求我们既要有见红旗就扛的豪气,也要有见第一就争的志气,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提高塑造变革能力为抓手,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锻造一支敢打必胜的婺城铁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实现婺城“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发展目标,关键看干部队伍这个“火车头”是否有强劲的动力,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抓牢干部队伍建设这一根本,着力打造敢打必胜的“婺城铁军”。全区干部大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作战图,并就“怎么干”作了具体要求。

正如区委书记高峰在大会上提出的,要干出忠诚之心,继续在干部队伍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各级干部政治敏锐性,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意志坚定、宗旨强固的婺城“铁军”队伍。要干出解放之志,坚决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打破路径依赖,不为困难找借口,主动出击想办法,让每一个地方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跑起来、干起来。要干出扛旗之势,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要带头扑上去,以上率下,要以“扛旗争先”的精神状态与拼搏姿态,奋力推动婺城赶超争先。要干出拼搏之劲,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对懒散躺平、敷衍塞责、阳奉阴违、打滑空转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坚决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市场,让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成为婺城干部的鲜明标识。要干出为民之情,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关键小事”,把精力用在访民情、听民声、办民事上,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干出清正之气,瞄准打造“廉政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开展变革重塑提能工程和红动婺城强基工程,全方位重塑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婺城发展潜力无限,婺城发展时不我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尽职、扛旗争先,以虎跃新程的朝气、虎虎生风的锐气,奋楫赶超走前列,变革重塑转作风,为婺城之真正崛起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