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多措并举助力企业脱困

日期:2022-02-22 14:39:48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目前,企业有海鲜菇干品库存2500公斤,产品销不出去,资金运转不顺畅,企业发展遇到难关,真急人!”1月9日,金华市挺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晓向婺城区农业农村局反映销售难题,寻求帮助。区益农服务社第一时间与企业建立联系、搭建网上销售“桥梁”、策划推广方案,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在挺美科技的包装车间里,记者看到,近10位工人在忙碌地包装海鲜菇干品。相比于新鲜海鲜菇的白嫩饱满,海鲜菇干品色泽金黄、菇肉紧致,散发着浓浓的菇香。“受大环境影响,新鲜海鲜菇销路变窄,产品囤积又易增加损耗,企业想出制作海鲜菇干品的方法应急。”李晓说,现在企业的烘箱一天24小时不停工,平均10斤鲜菇经过40多个小时烘制能出1斤干菇。虽然生产成本增加了,但是只要产品能销得出去,企业就能继续发展。

金华市挺美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白龙桥镇上下邵村,主营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研究开发,食用菌种植与销售。现有土地43亩,工厂化栽培面积2万多立方米,年产鲜菇2000多吨。“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浙江各地及江苏、安徽、上海等地。受外部环境影响,企业的销售半径变窄,销售拓展较困难。”李晓说,幸亏区农业农村局牵线搭桥,产品将通过区益农服务社的配送渠道、销售网络走向更多消费者,打通销售“肠梗阻”,以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日前,为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区农业农村局与区文联共同推进“好婺有礼”系列礼包制作,计划通过企业采购、客户团购和浙江网上农博会的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将婺城特色农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这套年货礼盒,将融合婺城的农业、文旅、非遗、文创等元素,组合婺城农副产品,形成一个具有婺城特色的年货IP。届时,将联合本地‘网红’,进行线上直播销售,拓展线上销售空间。”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农业生产无小事。眼下,区农业农村局正按照区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发挥扛旗争先、担当实干精神,打出助农“组合拳”,助推农产品销售,帮助农业企业渡难关、保生产、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