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

日期:2022-12-08 09:05:21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2月5日晚,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吕良勇、张遵强、徐镜跃、吴小兵、胡广辉、洪一政、李可春、黄静参加。

19次.png

  会议听取了关于区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是政府转变职能、清除制度障碍、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衡量婺城区法治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志。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具体。要规范制定程序,严格遵循调研起草、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公开发布和上报备案的程序,提升规范性文件制定的科学性和合规性;要提升文件质量,紧密围绕婺城区发展实情和市场需要制定匹配度高、操作性强的规范性文件;要落实动态管理,及时组织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面清理、专项清理和即时清理,确保规范性文件真正发挥规范行政职能、调整社会关系的作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婺城区莘畈水库饮用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2022-2024年)(送审稿)》制订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制订生态补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有利于加强生态功能区的保护和管理、增强饮用水水源安全保障、实现生态功能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相关部门要根据会议精神抓紧实施,保障好功能区群众利益;要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出台配套项目申报指南以及相关实施细则,确保补助对象知晓政策并获益;要统筹做好资金保障,切实发挥政策的积极效应,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送审稿)制订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婺城区围绕鼓励发明创造、推进专利成果转化、加大知识产权保护三大重点,着力构筑“大发展、大服务、大保护”工作格局,全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都得到了明显提升。该《意见》的出台,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婺城区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加快打造“一带七心”。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按照职责分工要求,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推动知识产权强区建设;要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全面提高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促进婺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