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3 12:16:30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日前,婺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到蒋堂镇前源村,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群众当中。

宣讲会上,朱利群与该村党员干部群众以及区乡人大代表围坐在一起,紧扣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会议主题、主要成果、重大意义,从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理论阐释、事例解读等方式,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朱利群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深入“悟”,特别是其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用心梳理内在逻辑,解读丰富内涵,领悟精髓要义,把学习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婺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朱利群强调,要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发挥党支部的思想引领、组织领导作用,激发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内生动力,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筑牢经济发展根基,挖掘乡村发展资源,放大地域优势,聚焦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耕地利用率、政策落实等方面发力,增强乡村“造血”功能;要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村党支部要发挥人民群众在乡村治理中的主体地位,拓宽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制度化渠道,以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为抓手,构建共建共治共享乡村治理新格局;要推进党支部班子建设,不断增强村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村民所思所想所盼,当好村民共同富裕的“引路人”和健康的“守门人”,把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坚强战斗堡垒。

宣讲会后,朱利群还调研了前源村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