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56851584G/2022-48317

  • 文件名称:

    居住理念迭代!看这个区块如何定义“未来宜居中心”

  • 发布机构:

    大数据发展中心

  • 成文日期:

    2022-12-1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居住理念迭代!看这个区块如何定义“未来宜居中心”

    日期:2022-12-14 15:38:47 来源:婺城融媒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日前,小布从婺城区城投集团获悉,该集团下属金婺实业有限公司成功竞得三联、高桥安置房地块,标志着婺城区高桥单元综合居住区块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进一步发挥城市更新在经济稳进提质中的支撑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214153525.png

    效果图据了解,婺城区高桥单元北至金华江,东至浙赣铁路和雅溪街,西、南至二环路,总规划用地面积约7.56平方公里,计划打造成为集城市品质中心、活力运动水岸、产业智库平台、未来社区典范于一体的“一江活力水岸、两溪智慧新城”。本次区城投集团竞得的三联、高桥安置房地块位于金龙路以北,宾虹西路以南,二环西路以东。区城投集团将充分依据规划,整合多方资源,高质高效推动高桥单元综合居住区块建设,不断加强婺城新城区和金华市区的联系、完善城市功能。

    “目前,婺城区安居工程城改项目(三联村、高桥村)正处于前期阶段。未来,在建设过程中,我们将以数智赋能全面提质提速安置房建设,让婺城群众实现‘优居’。”区城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小布,三联、高桥安置房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60亩,总建筑面积约75.9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7.7亿元,将分二期实施,预计于2025年12月建成,建成后可提供安置房近4000套。

    微信图片_20221214153530.jpg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安置房建设,该区块还将建设租赁用房和农贸冷链物流中心。其中,婺城区安居工程(三联村、高桥村)保障性租赁住房及附属工程项目,用地面积约42.84亩,可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近1100套,进一步推动婺城新区聚产业、聚人气、聚活力;婺城新城区农贸冷链物流中心项目位于三联社区,用地面积为9.76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2亿元,项目建成后,有利于保障浙中农产品稳定、安全的供应,完善金华市农产品配套物流,助力婺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区城投集团将充分发挥国企‘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围绕婺城产业转型、商贸发展、城市更新等需求,实干争先,奋楫奋进,不断打造未来宜居中心,推动婺城城市能级提升,为婺城打造‘一带七心’贡献力量。”区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