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拟修改的金华市婺城区龙蟠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意见的公告

日期:2022-12-13 16:45:09 来源: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婺城区龙蟠单元是省级特色小镇核心建设区,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飞扬小镇建设、满足产业发展需求,金华市婺城区飞扬智能制造小镇指挥部向我局提出修改金华市婺城区龙蟠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请求。根据相关法律要求,我局会同婺城区政府组织编制了《金华市婺城区龙蟠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必要性论证报告》。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现就拟修改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规划地段内利害关系人意见。利害关系人可在期限内持证明利害关系存在的证据材料及本人身份证(或法人证明)提出意见;如涉及重大利害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在期限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进行陈述、申辩、或提出听证申请;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放弃权利。

征求意见时间:2022年12月13日-2022年12月24日,共10日。

征求意见地点: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http://zrzyj.jinhua.gov.cn)、婺城区人民政府网站(www.wuch.gov.cn/);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公告栏、飞扬智能制造小镇建设指挥部公告栏、地块现场。

意见反馈方式:

(1)书面意见请邮寄至宾虹西路2666号婺城区人民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国土空间规划科;或发送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邮箱:gtwcf@163.com。

(2)电话方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国土空间规划科82368659。



金华市婺城区龙蟠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必要性论证报告主要内容


一、修改背景

婺城区龙蟠单元是省级特色小镇核心建设区,是金华市“一轴一廊一带三圈十平台”中金华城西产业大平台重要组成部分,集 “智能制造、科技研发、众创孵化、生产服务、未来社区”五大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制造高地。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飞扬小镇的开发建设,落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新要求,满足产业发展需求,有必要对原控规进行局部修改,以更好地为未来发展提供规划指引。

二、修改范围

东至二环西路,南至八达路(规划),西至纵一路(规划),北至浙赣铁路,规划面积458.08 公顷。

三、修改必要性

(一)落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需求

2022年10月金华市“三区三线” 划定成果获批启用,龙蟠单元内三线边界发生改变,龙蟠单元详细规划作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承接总体规划发展意图的重要环节,有必要落实新的”三区三线”管控要求。

(二)响应市发展战略的需求

金华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集中力量打造“一轴一廊一带三圈十平台”,飞扬小镇作为“十平台”中城西产业大平台,需要加强与汽车能源小镇的联系。

(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需求

为顺应产业外部环境的变化,飞扬智能制造小镇指挥部提出区块内提升“软环境”、提供规模产业用地、打造高品质商务办公空间、提供公共交通设施等需求。为更好的服务重大产业项目落地,需增加相关企业总部大楼、研究院、高级人才公寓和员工宿舍及相关配套设施的配置、建设。

四、拟修改的控规内容

(一)城镇开发边界落实

结合《金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启用的城镇开发边界,对原控规的范围进行优化调整。

(二)局部道路调整 

在原控规路网框架保持不变的基础上,结合最新的三线划定情况强化与汽车能源小镇加强联系需要,对区块内部道路网进行调整。

(三)局部用地调整及开发指标优化

在开发新形势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遵循“创新生产、宜居生活、山水生态”的原则,在符合相关技术管理规定的前提下,结合城市设计研究,调整优化部分用地的用地性质、容积率、建筑密度、建筑限高、绿地率等经济技术指标,营造和谐美观的城市风貌,打造智能制造品质标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