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56851584G/2022-47415

  • 文件名称:

    又一批建成通车!婺城“四好农村路”串联起幸福的新生活

  • 发布机构:

    大数据发展中心

  • 成文日期:

    2022-11-0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又一批建成通车!婺城“四好农村路”串联起幸福的新生活

    日期:2022-11-09 16:52:34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日前,小布从婺城区交投集团获悉,婺城区“四好农村路”二期工程建设任务已经基本完成,除马泉线市政段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作业外,涉及白龙桥镇、长山乡、竹马乡、罗店镇四个乡镇的5条农村公路均已完工通车,总长超11公里,进一步畅通了婺城乡村交通网络,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优化农村路网结构,提升农村交通环境,2021年11月,婺城区启动“四好农村路”二期工程,总投资约1.09亿元,建设向家源-李金堂线、金兰北线-大舍塘-三甲山、G60沪昆高速-金竹路、马泉线、马泉线老线5条农村公路,建设内容主要为加宽路面、提升路面等级、安装标志标牌等,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在马泉线老线,小布看到原先破旧的水泥路面已经改造成沥青混凝土路面,平整宽敞的道路向南北延伸,成为沿线村庄发展产业的“绿色通道”。在白龙桥镇让长村,马泉线老线穿村而过。“马泉线改造提升后,不仅颜值高了,环境美了,路上拥堵的情况也少了,村民日常出行更安全了,也更方便了。”村民刘先生说。

    同样的改变也发生在罗店镇,随着向家源-李金堂线路提档升级工程的顺利实施,不仅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也有效激活了当地的特色产业,为农户解决了农产品运输的后顾之忧,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开车行驶在整洁靓丽的农村公路上,空气清新,沁人心脾,两侧河流、田园与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景画。而在马泉线市政段,宽敞平整的双向六车道已经建成,道路两侧绿化规整,路灯、交通标识牌也全部完工,工人正在加紧进行护栏安装、电路接通等收尾作业。马泉线全长约5.6公里,起点位于金龙路和华龙南街交叉口,途经让长、马海地、天姆山等7个村庄,终点止于金华市良种场,是连通白龙桥镇和长山乡的重要农村道路。“该道路工程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行了道路拓宽、修复提升等,其中市政段全长568米,已于10月中旬完成沥青路面浇筑,马上开始试运行,届时婺城区‘四好农村路’二期工程将全部完工通车。”施工方余良宝说。近年来,婺城区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与全区整体规划设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不断补齐农村交通短板,已基本形成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主线、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下一步,婺城区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多元化运营好“四好农村路”,以路带产、农旅结合,真正实现“修一条路,美一片景,富一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