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四季度 决胜全年红

日期:2022-11-07 08:23:58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本报讯(记者 翁哲宁)近日,婺城区举行2022年第三次扛旗争先大晒拼活动暨全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区委书记高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踔厉奋发、实干争先,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为高质量打造“一带七心”,争当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中坚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主持。朱利群、杜建明、陈旭辉、贾恒飞、赵燕华、何军杰、吕良勇、张遵强、魏然等参加。

  会上,区发改局、区经商局围绕稳进提质进行晾晒发言,并通报乡镇(街道)经济工作情况,各乡镇(街道)和6家区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重大项目、经济指标及数字化改革、七张问题清单等赛道晒成效、晾不足、明举措,区委宣传部、区检察院、区农业农村局、区行政服务中心等4家单位进行共同富裕试点工作大比武。

  高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变化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全区上下全力战疫情、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三季度以来,GDP实现回暖转正,固定资产投资向好攀升,12项指标较上半年有所提升,婺城经济在承压前行中企稳向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虽然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向好,但部分工作离年度目标还存在较大差距,当前已经到了冲刺全年红的最关键阶段,必须破题解难奋起直追,奋力拼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高峰强调,要全速冲刺产业项目攻坚。咬定主要经济发展目标不放松,紧盯关键指标,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量化闭环,全力以赴争取达成。要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推进政策处理集中清障行动,持续强化土地、金融等要素保障,着力提高专项债争取和使用份额,抓紧抓实招引项目落地开工、入库入统全链条。

  要全速冲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要加大城乡收入比等短板指标的攻坚力度,细化“扩中”“提低”、下山安居创富、村集体经济增收等各项举措,谋划全区三农产业新增长点,引导镇(村)做强特色经济。要整合资源、联动推进,进一步找准关键切口、争取省级试点、实施创新项目,全力打造医保基金监管法律监督、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超市等一批标志性成果。

  要全速冲刺城市更新和低效用地整治。要一鼓作气推进长湖湾、城北(新狮)片区开发,加快片区内道路、学校、医院、商业等一批项目建设,持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城市布局、提升都市功能。要聚焦低效工业用地集中连片专项整治,深入实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强化政策引导,拓宽转型路径,奋力打造制造业转型发展婺城样本。

  要全速冲刺数字化改革。强化“七张问题清单”运用,分层分级做大做好清单问题库,提升问题发现和整改销号质量,做精示范榜案例。要持续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综合试点,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场景应用,形成重大改革和重大应用一体融合的改革工作大格局。

  要全速冲刺除险保安。要守牢平安底线,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积极预防和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高质量化解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坚决守牢公共安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执行常态化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社会面管控、“一扫三查”“穿透式询问”等各项举措,织紧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高峰强调,要坚持实干争先,充分激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把决胜全年红与夺取开门红有机衔接,提前谋划谋深谋细明年的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改革和重大活动,加快破题“一带七心”,开展八大指挥部比武竞赛,补齐短板、做强优势,加快争先进位。

  现场还公布了2022年第三次扛旗争先大晒拼红旗单位、蓝旗单位、黄旗单位和第二次领航共富“奋斗在共富路上”大比武优秀试点、良好试点。

责任编辑:施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