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圆满落幕

日期:2022-11-29 08:39:17 来源:​金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昨晚,历时4个多月的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赛事后在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闭幕式以“浙里追梦新征程”为主题,展现难忘瞬间,礼赞奉献精神,传递奋进力量,激励鼓舞浙江儿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出席闭幕式并宣布本届运动会闭幕。省领导夏俊友、熊建平、成岳冲、蔡秀军,省政府秘书长暨军民等出席闭幕式。市委书记朱重烈致辞,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致闭幕词,邢志宏、陈玲玲、宋志恒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浙江师范大学校长蒋云良参加,市委副书记蔡永波主持。

闭幕式上表彰了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参赛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2018—2021年浙江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获奖单位。我市荣获承办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特别贡献奖。

朱重烈在致辞中说,本届省运会的圆满举办靠的是省委、省政府和省组委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省体育局等省直部门的悉心指导,各兄弟市代表团及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共同努力,得益于金华全市人民、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和广大志愿者的参与支持和无私奉献。赛会期间,全市上下同心同向、勇毅前行,全体健儿公平竞争、顽强拼搏,向全省人民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高水平盛会,成功打造省运史上新标杆,成为铭刻在八婺大地最难忘的记忆。金华将以此次省运会成功举办为新的起点,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激发争先劲头,高站位实干事,奋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摘金夺银”、再创佳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的金华篇章。

郑瑶在致辞中代表省体育局和省运会组委会向金华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代表团和全体裁判员、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金华人民的倾力奉献、各代表团的共同努力下,本届省运会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组委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省运会举办,各项服务保障细致周到,取得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全面展现了“诗画江南、活力浙江、魅力金华”的独特风采。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乘着亚运、省运的东风奋勇前行,奋力推进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体育示范。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浩宣布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闭幕。省运会会旗、第十七届省运会会旗缓缓降下,第十七届省运会主火炬渐渐熄灭。

随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会旗交接仪式。在全场观众的注目下,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把浙江省运动会会旗交到郑瑶手中,郑瑶将旗帜交给浙江省第十八届运动会主办城市代表、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徐张艳挥舞旗帜,全场掌声雷动。最后,闭幕式在精彩的文体展演《奔向未来》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