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小将勇夺省运会田径比赛首金

日期:2022-11-25 08:59:33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23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在金华市体育中心正式开赛。在率先结束的15至16岁组男子三级跳远比赛中,代表金华出战的婺城小将胡哲铭以14.76米的成绩摘得本届省运会田径项目的首枚金牌。

决赛现场,胡哲铭如同一支离弦的箭开始助跑,三次跳跃,落地瞬间引起一阵惊叹。“很开心第一次参加省运会就能取得冠军,之前辛苦的训练得到了回报。”即使刚将金牌收入囊中,胡哲铭的脸上依旧带着几分淡定,他告诉记者,由于气温较低,自己的热身还不够充分,还没有拿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2020年,还在上初中的胡哲铭在参加校运动会时被胡珂教练一眼相中并纳入队中。在胡珂看来,当时的胡哲铭虽然基础不够扎实,动作也欠缺规范,却是个难得一见的好苗子。经过两年的专业训练,胡哲铭的竞技水平不断提升,也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屡屡成为黑马,最终被选作三级跳远项目的“种子选手”代表金华参加本次省运会。

胡珂作为这一路上陪伴着“千里马”训练比赛的“伯乐”,最终也成为了胡哲铭在省运会舞台上“一鸣惊人”的最好见证者。面对记者,胡珂脸上满是幸福与骄傲,“我此刻充满了成就感,祝愿胡哲铭未来能在更高的运动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胡珂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