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

日期:2022-11-22 08:55:13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区领导吕良勇、张遵强、胡广辉、李可春、黄静参加。

18次.jpg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省政府督查激励事项争创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争创省政府督查激励事项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各地各部门要抓住当前政策“机遇期”,强化争先意识,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争取、早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国家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力争把申报事项打造得更有特色、更有亮点、更有竞争力;要强化统筹调度,密切协作,切实凝聚起争创督查激励事项的攻坚合力,确保今年争创省政府督查激励事项取得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关于《甬金衢上高速公路婺城段建设项目集体土地及房屋征收安置补偿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甬金衢上高速公路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西延的标志性工程,该公路建设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婺城综合交通枢纽优势,积极带动婺城南部和西部区域的发展。要加强统筹,积极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类问题,紧盯关键环节合力攻坚克难;要加快完成政策处理、坟墓搬迁、房屋拆迁等工作,按照年底前开工的任务目标,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稳进提质的十条意见》的情况汇报。《意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经济稳进提质有关决策部署,聚焦聚力婺城“一带七心”战略布局,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鼓励企业扩大生产、加大投资、数字化改造、开拓国际市场等,进一步助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稳运行、稳增长的政治责任,抓细抓实各项政策举措,全面助力全区工业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要加强政策宣讲,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面,确保企业用足用好惠企政策,为冲刺四季度以及明年“开门红”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商贸经济稳进提质的十条意见》,《意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部署,大力实施鼓励商贸企业升限纳统、培育重点商贸企业发展、鼓励引进优质商业品牌、鼓励企业主辅分离以商招商等有效举措,将进一步稳定商贸流通,推动消费提质扩容,促进商贸业发展。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抓紧组织实施,抓好政策宣讲,动员企业积极申报,并及时做好梳理兑付,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加快推动商贸流通创新发展,全面促进婺城商贸经济稳进提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